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国家将投资2319万元保护修缮承德须弥福寿之庙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1/4/17 8:52:00 阅读:1

  记者在2011年4月7日举行的须弥福寿之庙保护修缮工程开工仪式上获悉,国家将投资2319万元用于保护修缮须弥福寿之庙。

  据承德市文物局局长郎俊山介绍,为确保现存古建筑的安全,河北组织编制了《承德须弥福寿之庙保护修缮方案》,并通过了国家文物局的论证和审批。保护修缮工程内容包括紧急抢险维修吉祥法喜殿前抱厦,补配大红台琉璃窗罩缺失的构件,整修大红台墙体抹灰,并对须弥福寿之庙现存古建筑实施重点修缮,局部揭瓦严重渗漏的层顶,更换严重糟朽的椽飞望板,补配缺失的装修和石构件,古建筑油饰保养等。

  须弥福寿之庙位于避暑山庄北侧,占地4.32公顷,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是承德外八庙中最后修建的一座寺庙。它是乾隆皇帝专为六世班禅来承德朝觐而特地修建的,又被称作班禅行宫。寺庙的整体布局和建筑样式将传统的汉式建筑和藏式建筑风格巧妙地融为一体,是清代汉藏融合建筑的典型代表。(文:白林)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