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闽台佛教书画联展开启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1/6/9 7:56:00 阅读:1

太平岩寺

  为期两天的“闽台佛教书画联展”,2011年6月8日在福州开幕,开启了“第三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江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普法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秘书长修懿法师,台湾金门县佛教会理事长性海法师等两岸佛教界诸山长老出席了开幕式。

  闽台共创千秋业,翰墨长联两岸情。闽台佛教书画联展展出150多幅书画佳作,其中台湾作品70多幅,净良长老、广元法师、明空法师等台湾佛教界知名人士书画作品登场亮相。

  台湾金门县佛教会理事长性海法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福建与台湾一水之隔,因为相知、相识,使得书画联展得到了两岸佛教界的热烈响应。他表示,此次联展风格多样,是闽台佛教界书画“功夫”与才艺的百花齐放,参与度之高显示了两岸佛教界日益加深的情谊。

  在书画联展现场,福州市佛教协会荣誉会长、雪峰寺和旗山万佛寺方丈广霖法师还现场泼墨,书写意韵挺拔的“佛缘”大字,受到台湾诸山长老的热赞。广霖法师表示,一段时期以来,两岸佛教界以书画为媒,通过开展佛教书画艺术的多向交流,使佛教文化精髓和艺术神韵广传于世,使佛家悲智利物之主旨与中华民族久远的艺术完美融合,为弘扬中华艺术发挥出了积极作用。

  据悉,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作为第三届海峡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8日至12日在福州举行,有台湾24个县市佛教界代表600多人前来交流,其中多为台湾中南部第三、第四代年轻僧人,在闽台佛教交流史上规模最大。而此前的2006年,福州曾举办两岸佛教书法联展等联谊活动,掀两岸佛教界教流高潮。(文:张建忠)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