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法师开示
 
圣严法师:否极泰来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1/7/15 8:26:00 阅读:1

  一般人只知道“无常”是损坏、消失、死亡等消极面的现象,这绝对是错误的观念。

  正确的无常思想,可以产生努力、改进、再生等积极面的效果,例如当你受到苦难时,相信苦难是无常的,因缘改观,便会否极泰来。

  如果懂得无常,任何时刻都不致于绝望,也不致于轻易地得意忘形。

  无常的原理,兼具消极与积极;可以说就是落空、就是无奈,也可以说就是成长、就是革新;一方面固然逝者如斯,另一方面也是生生不已,如往积极面看,无常实在太有意思了。

  “因缘生,因缘灭”,正是一切现像的常规,也正是无常的原理。

  能体验到因缘生灭的自然法则,便是有智慧的人。

  智者不受暂时的成败得失而起情绪的冲击,那便是净化的人生,也就是平安愉的人生。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