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新加坡光明山普觉禅寺举办“佛教与科学研讨会”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1/8/4 8:04:00 阅读:1

  如何通过宗教和医学方式改善精神健康,近日,近1500人出席了由新加坡光明山普觉禅寺举办的"佛教与科学研讨会" 研讨会,向医疗专家、科学家和僧人讨教在繁忙生活中维持心灵平静的方法。

  即将卸任的纳丹总统为该项已连续第三年举办的“佛教与科学研讨会”主持开幕仪式。

  他在致辞时指出,在目前这个资讯爆炸的时代,人们时时刻刻透过手机、电邮,以及社交媒体跟亲友保持联系。他指出,互联网虽然为人们的工作带来方便、给人们带来娱乐,不过他也提醒大家不要被科技奴役,而应该善用科技以便在工作与生活两方面取得平衡。

  他认为,宗教信仰中冥想修行的做法,或许可辅助医学上的心理疗法,帮助那些患有焦虑或忧郁症的人缓解精神问题。

  鉴于民选总统选举脚步逼近,新加坡佛教总会主席兼光明山普觉禅寺住持广声法师在致辞时,除了感谢纳丹总统在过去12年对新加坡作出的贡献,同时也代表佛总向致力于促进新加坡多元宗教和谐的纳丹总统致谢。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