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发现佛教的新貌 Buddhist Geeks研讨会首届会议在美召开
来源:佛教在线 更新时间:2011/8/8 7:54:00 阅读:1

  2011年7月29日至7月31日,以“发现佛教的新貌”(Discover the Emerging Face of Buddhism)为主题的Buddhist Geeks研讨会首届会议在西来大学召开,吸引了主要来自北美地区的Buddhist Geeks会员近两百人参加,有的更远从法国、阿根廷、加拿大来赴会。

  Buddhist Geeks于2006年在加州Santa Monica成立,是一个佛教数位化媒体平台,包括提供免费数位杂志、免费每周语音节目(同时也podcast),邀请西方佛教界有影响力的老师做访谈。

  三天的研讨会里,邀请到的主题演说者及讲题为:Shinzen Young的“面向觉悟科学”(Towards a Science of Enlightenment),Kelly McGonigal的“觉醒是一条漫长的胜利之路”(Awakening Is an Epic Win),Dzogchen Ponlop Rinpoche的“摆荡中的猴子”(Monkeys in the Mid-swing)。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学佛与修行的方式也起了变化,什么是有用的修行?修行的目的为何?学佛自修就可以了吗?(DIY “practice”)。与会者在分组讨论中,从各种角度来看新时代的佛教趋势,尝试在现有的南传、北传、藏传等佛教传统之外,寻找一个超越不同佛教传承、区域人种及繁琐仪轨的网络佛教新貌。

  大会在热烈讨论中,圆满闭幕。主办人Vincent Horn在做结语时,勉励与会者在爱之中要包容(Be patient to love),要认真生活(To live everything),同时也要正视问题(To live the questions)。他感谢协办单位西来大学提供的硬体设备及服务,并对环境优美的的校园赞赏有加。(文:觉继)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