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慧海慈航
 
与生俱来的暗示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1/9/20 7:57:00 阅读:1

  儿童多近视,既是儿童的天性:目光短浅,只对眼前的东西在乎;也是父母的功劳:目光短浅——不顾孩子天赋喜好与个性差异,按自己的意愿去“培养”孩子学习学习再学习。

  老人多远视,是在告诉老人们:经历那么多世事恩怨是非,都是被眼前的名利假相所折腾的,该目光长远点了。

  夫妻双方中,如果有一个喜欢唠唠叨叨的,而另一个又不爱听的,往往就出现耳鸣、耳聋、听力下降的现象,这是人体内在的潜意识自我保护——好不受唠叨之言所害,也同时避免了夫妻争吵。

  很多中老年人,视力开始衰退,有很多都是在暗示:要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要把什么事情都想看得那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同样是我们人体与生俱来的一种自我保护与防御机制。

  人上了年纪,手脚不利索了,动作迟缓了,也是在暗示:不要忙里忙外地不知道歇息。这一点,很多老人是迷惑的:以为多运动就能健康。于是,街头巷尾、公园广场到处都是锻炼的人。其实,很多人都是运动过度了而不自知。还有就是:身子在动,心也没静下来——心里依旧在胡思乱想,甚至锻炼了一两个小时回到家,见到不如意的人和事就破口大骂或争吵,呵呵,这不是锻炼,这是自我折磨。

  人是很容易想不通的,想不通就烦恼、就痛苦。那么,什么地方想不通呢?脑子想不通,得脑梗;心里想不通,得心梗;肚子里想不通,肚子不舒服……。呵呵,就这么简单,绝非虚言。

  很多人对很多事情是看不惯的、看着窝火闹心的,如果不能觉察到这样不好,那么面临的就是视力下降、模糊,乃至失明。

  人老了,皮肤打皱了,弹性差了,是缺水。所以,喝水是最好的老年保健方法之一,既能排毒,又能护肤。

  上了年纪的人,消化功能减弱,吃得少了。很多人是以“能吃就是健康”作为座右铭的,一旦发现胃口差了,就不得了了,急得四处求医问药。其实,我们都忽略了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现象:吃得多,拉得多!这说明什么?——很多吃进去的东西,根本就没有被吸收,超过人体消化吸收能力而被人体肠道强行排泄了!知道这个道理后,就不难理解:其实,我们绝大多数都处在营养过剩状态!也就是说,我们每天完全没必要吃那么多!——既是无味地加重了自己肠道负担,又是极大的浪费!只要有精神、感觉不乏力,大便很正常,饭量减少不是坏事。

  上面说到的胃口变差,有的是便秘的原因——下面不通,上面怎么下去呢?而便秘,一方面是饮食结构存在问题,按现代营养学来说含纤维素食物不足;另一方面,又是人体的潜意识作祟:这类人通常存在很吝啬的特性!——连大便这样的垃圾也舍不得放手哦。呵呵。

  困扰中老年人的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是睡眠。

  笔者不想去综合和剖析什么高深的医学理论,只想给大家一个提示:贪生怕死的潜意识在作怪!——害怕闭上眼睛再也醒不来了!说穿了,还是舍不得这、舍不得那、放不下这、放不下那!想想小孩子,是不知道什么是死亡的,也对生没什么概念的,所以,想睡就能睡,床上、地板上、马路边、野地里都行。呵呵。

  都是我们这个虚妄的心,在肆意地奴役我们,所以,我们烦恼,我们生病,我们不自在。

  管住我们这个妄想的心,人生才能安宁。否则,永远都是越想得到,越是得不到——即使辛辛苦苦得到了,还是要去承受失去的痛苦。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