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佛门祈愿 吉祥平安》北京佛缘会暨珍邮珍品分享会在京举行
来源: 佛教在线 更新时间:2011/12/4 8:51:00 阅读:1

太平岩寺

  2011年12月3日14时20分,“佛门祈愿 吉祥平安——北京佛缘会”暨《佛门祈愿 吉祥平安》珍邮珍品分享会在北京福慧慈缘文化会馆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佛教协会会长、五台山佛教协会会长妙江法师,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馆长圆持法师,中国佛学院研究部主任圆慈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长顺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保定市佛教协会会长真广法师,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沧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延参法师,河北省蠡县慈云禅林住持果维法师,长春万寿寺住持照睿法师,辽宁省双龙寺住持明者法师,辽宁省海城圣泉寺住持昌觉法师,北京广济寺知客能真法师,北京佛教居士林林长办公室主任吴炎居士、北京市邮票公司总经理张进宇等各界嘉宾近200人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北京佛缘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佛教在线总干事安虎生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刚刚发行的“佛祖成道纪念特版珍邮”和首枚祈愿邮资明信片的申办缘起。

  即将到来的2012年不仅是农历的壬辰龙年,而且2012年1月1日,恰逢释迦牟尼佛的成道日——农历的腊八节。为了迎接这个不平常的日子,由中国佛教协会指导,经国家宗教事务局审读批准,佛祖成道纪念特版珍邮(限量版)暨中国首枚祈愿邮资明信片在北京隆重问世。同时,由中国佛教协会担任指导机构,佛教在线(www.fjnet.com)负责运营服务的《佛门祈愿 吉祥平安》珍邮珍品也于当日吉庆推出。

  《佛门祈愿 吉祥平安》珍邮珍品的问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展现了中国佛教界的精神风貌和建设成就,更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传播了佛教文化的优秀内容,满足了社会大众不断增长的精神需求,建立了寺院与大众互动的新平台,为引导信众正见正行提供方便,为佛教文化的传播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

  随后,莅临北京佛缘会的高僧大德等依佛门仪轨,举行了庄严的祈福仪式,祈愿正法久住、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祈愿2012平安吉祥,祈愿各界嘉宾身心康泰,并为《佛门祈愿 吉祥平安》珍邮珍品开光加持。

  12月3日,恰逢国际残疾人日,佛教在线(www.fjnet.com)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并现场进行了公益拍卖和慈善晚宴,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中国轮椅乐团,并特别将编号为00123的《佛门祈愿 吉祥平安》珍邮册捐赠给了中国轮椅乐团。

  活动现场上,佛教在线(www.fjnet.com)还向北京邮票公司捐赠了《佛门祈愿 吉祥平安》珍邮册,并向五台山佛教协会捐赠了用珐琅掐丝工艺精心制作的大型文殊菩萨圣像。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