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举办三日禅修活动 七十余居士精进参禅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2/10/1 14:22:09 阅读:1

  时值国庆中秋黄金假期,厦门太平岩寺为了让大众更好的体悟佛法真谛,在成功举办两届禅修活动之后,于2012年10月1至10月3日再次举办为期三天的禅修活动,此次禅修诚邀现任闽南佛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兼紫竹林寺副寺悟源法师为导师,来自厦门市及周边地区的七十余居士参加了此次禅修。

  按禅修正式规矩,三天禅修每天分八时段进行行禅修法,我寺要求参禅者谢绝外缘,禅修时需止语并随众作息。

  禅修期间,悟源法师带领参禅者于本寺禅堂行禅修法,法师为众讲解了坐禅的基本知识,指导大家静坐的方法,并教导如何在动静中调和身心。法师通过身体力行,教导大家通过禅修观照自心,放下固有观念,就人生和事物的价值观寻求突破,培养刻苦能力的习惯,重新审视自己的生命,开启生命中本具的智慧,改变各自生活中的散漫、放逸、懈怠等等坏习性。众参禅者通过法师带领禅修,获益良多,感戴悟源法师的熏习教诲,发愿将禅修所学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当中,回馈社会。

太平岩寺

禅修导师——闽南佛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兼紫竹林寺副寺悟源法师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