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厦门太平岩寺举行禅修活动 中国佛学院戒毓法师开示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3/4/13 8:19:30 阅读:1

  2013年4月12日,厦门太平岩寺举办为期三天的四月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中国佛学院戒毓法师主法八关斋戒,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余禅修爱好者共聚一堂,在戒毓法师的带领下如法如律进行戒行修持。[图集]

  工作的烦恼、生活的压力以及繁忙的人际应酬,让城市人丢掉了真实的自我。为了让都市的人们找回内心真实的自己,把心找回来,让身心健康起来,让生活和工作和谐起来,厦门太平岩寺特别举办了本次活动。活动结合佛家、儒家和道家之精华,在动静中训练一颗平衡的心。

  禅修过程中,中国佛学院戒毓法师为众开示,提醒学员禅修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境界的提升须经持之以恒的修炼,以达到心思澄明,提高精神的专注,并逐渐溶入到生活当中,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坦然。随后,戒毓法师以身行风范示教,带领学员一起参禅悟道,操练健心瑜伽。在戒毓法师监督和指导下,每位学员都气定神闲的安坐在禅垫上,放下万缘凝神专注,将刚才领受的教诲融入到了禅修当中。

  中国佛学院戒毓法师在开示中还说到,我们人类所面临的一切问题都归结于一个心字,学禅呢,就是为了学会管理心,驾驭心,做心的主人,但是如何才能管理好这个心呢,这个需要训练。因为这个心包括的内容太多了,包括情绪、心态、态度、思想、认知,如果没有找到这个心,给这个心一个恰当的定位。这就会很麻烦。我们在接受教育的时候学到了很多知识,很多理论,但是这些知识,这些理论如何才能落实到心里面,这也需要训练。禅呢,就是对心灵的训练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参加本次禅修的众多学员,深深感到戒毓法师的随喜禅三健心瑜伽带给自己的力量。希望以后能积极参加这种禅修课程,把这种正能量带给更多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