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举办首例佛化婚礼仪式 住持世澄法师为佳偶证婚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3/4/20 12:42:23 阅读:1

  2013年4月20日上午8时30分,本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佛化婚礼仪式,礼请本寺住持世澄法师为主礼法师、副寺界德法师为婚礼司仪,在双方父母及亲友的共同见证下,新人李居士和陈居士共结连理。这是我寺举办的首例佛化婚礼仪式。

  佛化婚礼仪式按誓约、祈祷、拜堂、致象征礼、为新人颁结婚证书、新人答谢宾客等流程依次进行。新人在主礼法师、司仪法师及双方亲友的注视下进入大殿,界德法师主持仪式,并致开场辞:“今天一对新人迎来了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今有百花为证,喜鹊为媒,适逢良辰美时让我们在三宝的加持下共同见证两个相爱的年轻人牵手一生一世…庄重神圣的佛教婚礼仪式是对新人最好的信仰和道德教育,佛教婚礼不仅强化了人们对佛法的信仰,更能加强新人对婚姻和家庭的责任感”。之后,新人在世澄法师的主礼下誓约,世澄法师问:“善男子、善女子,你们愿意组成一个佛化的家庭,皈依三宝,恭敬三宝,成为光荣的菩提伴侣吗?”新人齐答“愿意”,在场见证人以热烈的掌声来赞美他们的金玉良缘完美结合。随后,法师拜佛问讯并宣读佛教婚礼祈愿文,众人合掌、拈香、唱赞为新人祈福。新人在法师的引导下进行拜堂礼,拜佛祖、尊双亲、敬亲友、谢红娘,世澄法师还为新人行象征礼及颁发结婚证书,并致祝福“祝愿你们婚姻美满,幸福永远”。最后,新人行礼答谢宾客,佛歌响起,仪式结束。

  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佛化婚礼对在家的佛教信仰者来说是佛、法、僧三宝为他们幸福人生和佛化家庭的一种祝福,也是佛化婚礼男女双方彼此承诺,持守“不邪淫”戒相亲相爱的誓言。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