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举办首届读经会 副寺界德法师领众读经解意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3/6/1 18:00:37 阅读:1

  2013年6月1日,上午9时,太平岩寺于法堂举办首届读经会,我寺副寺界德法师带领30余信众诵读《药师经》,并为众开示、讲解经文内容。

  界德法师首先为众开示了开设“读经会”的因缘,法师说,个人的修行难免会有偏见,所以希望有机会可以带着大家更好地修学,有这样的殊胜因缘,得以形成“读经会”这样供修的新形式,就像国外也有读书会,定时推荐一部好书,大家读完之后再一起分享、交流心得。法师认为,现在的人重教不重法,看重形式、组织,但是不重“法”这个根本,有的居士学了几十年的佛,对经文的内容都很熟悉,但却从来没有深入学习过一部经到底讲的是什么,所以就更要深入地了解这些经论,从中获得福报,也希望各位可以坚持每个周六都来参加“读经会”,真正达到学佛、修习的目的,从而得以福慧双修。

  随后,界德法师带领大家齐诵《药师经》,并在诵经后,为众讲解了经文内容:在东方距离这里十恒河沙世界以外,有一个净琉璃世界,那里的生活环境,是琉璃为地,城台楼阁都是七宝所成,那里没有恶人、没有恶事、没有恶道,那里的清净庄严、自在安乐,和西方极乐世界,不相上下,在净琉璃世界里,有一位药师琉璃光如来;他在行菩萨道时期,曾经发过十二大愿,那十二大愿,都是为了能够满足一切众生的所需所求……。两个小时的读经会,让大家在读经的同时,也了解了经文的意理,更加方便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如理行持,做到依教奉行。

  为让将更多的善信得蒙此益,在我寺住持世澄法师及常住的支持下,我寺将于每周六上午9时至11时定时在法堂举办“读经会”活动。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