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举行第二届青年佛学进修班结业典礼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3/7/15 9:36:37 阅读:1

  2013年7月14日,太平岩寺第二届青年佛学进修班结业典礼在本寺法堂举行。太平岩寺住持世澄法师,闽南佛学院研究生导师济群法师、副院长法源法师、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授课法师乘一法师及本次青年佛学进修班60余学员出席了典礼,仪式由我寺副寺界德法师主持。[图集]

  上午9时,结业典礼正式开始。在界德法师的主持下,世澄法师、济群法师、法源法师、悟源法师、乘一法师等先后为学员开示,随后法师们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对全勤学员及班委颁发了优秀奖,进修班班长代表学员就这两年的学佛经历及班委工作做了总结汇报。

  世澄法师在会上开示说:本寺青年佛学进修班一转眼就办了两届,四年就这样过去了。这么多年来那么多法师为你们授课,是你们的福报,所以,应该把学习到的东西应用在生活中,花的时间才有价值。有的学生在担心或是顾虑这个两年的学习结业以后怎么办,有的提出来要办中级班,今日也有与济群法师简单讨论过,所以中级班也计划在九月份开课,欢迎大家来上课。也希望大家要把太平岩寺当做家,想学习东西就回来这里,有时间也可以请济群法师开示,学佛法就是就是一个学习做人的过程。

  济群法师勉励学员: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间,在社会上会有很多的追求,一方面我们大家能够有这样一个修学环境是很不容易的,大家能有这样的一份坚持,把这两年的修学坚持下来也是很不容易的,所以要深刻的随喜大家。因为内心有太多困惑、烦恼、压力、焦虑等等,能够过得很幸福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不管是通过怎样道学佛渠道,通过这样的过程,要对走上这条菩提大道更有信心,如果不能做到这样,就不能改变生命品质。

  法源法师寄语学员:首先,对于济群法师“弘法遍世界”发起大家成法的因缘;对太平岩寺住持世澄法师能够发心,付出了太多的心力、劳力,辛辛苦苦地建道场,成型这样的规模;对我们这个班的所有授课法师,他们辛勤的付出是真实为了佛法的传承;对同学们这两年来不辞辛苦地坚持,有发心、毅力地完成修习学业,个人表示恭敬、尊重、赞叹、随喜。第二,祝贺各位能在这样的因缘和合下完成两年的学业,获得今天这样的仪式。最后,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学佛要发长远心,把学佛当做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在法师提供的种种因缘条件下,能够真正地直至菩提,永不退转。

  结业典礼于11时圆满结束,全体学员在法师的祝福、教诲与随喜中欢喜无量、信受奉行。最后与会全体人员在圆通宝殿前合影留念。

太平岩寺

结业典礼

太平岩寺

我寺住持世澄法师开示

太平岩寺

闽院研究生导师济群法师开示

太平岩寺

闽院副院长法源法师开示

太平岩寺

进修班学员

太平岩寺

颁发结业证书

太平岩寺

进修班班长总结汇报

太平岩寺

合影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