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3/10/2 11:52:56 阅读:1

  2013年10月2日至10月4日,太平岩寺于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为期三天的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中国佛学院戒毓法师在法堂以其独创的方式继续为百余禅修爱好者以佛家、儒家和道家之精华修齐、治、平的精神性格,使受众从禅修与生活中受益。

  10月2日上午8时,戒毓法师准时出现在法堂,开始了本次的禅修课程。法师首先表示非常欢迎大家的到来,也随喜大家有这个因缘来参加这次的活动。随后,戒毓法师为众讲解了禅修的意义,并从佛教最基本的因果观出发,阐述了禅修与生活的关系,让居士们了解了为什么要修身养性,如何在平常的生活中修身养性。法师开示说:我们经常讲,人活着的时候,很多时候迷失了自己,活着活着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在整个社会发展过程当中,要认识人本主义,强调的是怎么重新认识自己,回到原点,找准自己的位置,如果对自己没有正确的定位,就会出现各种问题,生活的质量也得不到很好的提高,就像我们很容易把一件事、一个仪式只当做一个任务来完成,和信仰挂不上钩,那就对自己一点帮助都没有。法师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大家慢慢地感受身心释放,能够认识自己的定位、管好自己,提高生活的品质,好好地热爱生活,活得从容自在。

  在三天时间里,禅修学员跟随戒毓法师一起每日出坡行堂,上早晚课,受持八关斋戒,品素斋禅茶,聆听法师说禅论道。通过体验寺院生活,以动为主,以静为辅,在动静中修一颗平衡的心,将修行寓于生活中,以此让大家共同分享佛陀的智慧光明,开启人人本具的智慧宝藏,消除生活中的烦躁与不安,解开生命的迷惘和困惑,不断提高自我身心修养。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