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九月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4/8/14 18:25:12 阅读:1

  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主要以动为主,以静为辅,在动静中训练一颗平衡的心,增长人的承受度。以健身为主,适当的静心的禅修方法与社会大众结缘。在禅修期间,在法师指导下落实具体禅修方法,认识自己、认识自心、改变自心、超越自心;练习令心安止;练习面对六尘境时,如何客观的面对六尘,保持平等心,不起嗔爱;转识成智,培养慈悲心。旨在通过三天的心灵瑜伽、心灵体操、健心活动,让大众有一个阳光的心、随喜的心,来对面生活、面对工作、面对社会。故此,本寺将不定期举办此类活动。

  课程时间:2014年9月5日至7日(星期五至星期日)

  禅修地点:太平岩寺法堂

  招收对象:身体健康者,年龄不限

  人数限额:总限额60名;住宿名额40名;非住宿名额20名

  注:禅修期间,我寺将安排住宿学员受持八关斋戒

  注意事项
  1、无法全程参加者,谢绝报名;
  2、务必严格遵守随喜禅三之规则,详见如下:
  ① 遵守禅修时间,不迟到及早退。纪律严明,按照指导法师安排的时间行香及止静,不可自由散漫,不随众行止。
  ② 保持止语,营造静默氛围。不得路上、寮房、课间语笑,相互交流,保持内心安止的状态。
  ③ 禅修期间,停止一切通讯联系,将通讯设备调至关机或无声状态,暂时隔绝与外界联系,放下缘务。
  ④ 维护禅堂清净及环境卫生,将身心调和至清净状态与环境相应。
  ⑤ 不得议论是非,搅乱大众。滋事失仪,不听规谏者,取消禅修资格。
  ⑥ 不得随意敲动禅堂法器。止静期间,不得响动影响他人,说教不服者,取消禅修资格。
  3、报名后因故无法参加者,请于第一时间与寺院联系;
  4、请着宽松素色衣服、长裤及便鞋,切勿携带贵重物品,闹钟及零食;
  5、携带茶杯、身份证及个人常用药物,住宿学员须自备盥洗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

  报名方式
  1、到本寺寺务处直接填表报名(携带1张1寸彩色照片);
  2、登入本寺网站报名,在线报名结束;
  3、报名后,经本寺问讯,禅修期间愿意配合禅修制度者,得到本寺录取,务必按照时间至本寺报到。

  报到时间
  1、住宿学员:9月4日下午15点前
  2、非住宿学员:活动期间每日上午8点前

  联系方式
  地址:厦门市万石植物园内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aliyun.comtpys_0592@qq.com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