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精进佛禅迎中秋 太平岩寺举办九月随喜禅三活动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4/9/5 14:37:31 阅读:1

  2014年9月5日,暑期刚过,又迎中秋,太平岩寺停办两期的随禅三活动今如序开启。中国佛学院、本寺西堂兼讲师戒毓法师继续秉承佛祖普度众生的慈悲心,用自创的以动为主、以静为辅的随喜禅三健心瑜伽禅修法,为众佛弟子修身修心、开慧增智。

  上午8时,戒毓法师于禅堂为众开示禅修的要领:寺庙,就像心灵的澡堂,会让我们的心宁静下来,让我们疲倦的心能够得到休息,身心得到释放、放松。但是,很多人到寺庙只会盲目地求,想通过烧香拜佛,满足世俗的欲望。要如何面对欲望,这是很关键的,如果没有正确地认识,没有戒律、底线,只是麻木的追求,满足自身的欲望,那就会产生很多问题,到最后,甚至把自己也迷失了。所以,我们要通过这三天的时间的修习,让我们的心安静下来,摒除世俗的影响、干扰,让我们的心有个着落。

  在法师正知正念的引导下,学员们将所有的琐事杂念暂时摒弃,跟随法师的指导与示范,练习各种参禅动作,并配合经行,以期培养出强大的觉性。在寺院戒行清净的环境熏染下,禅在心中,悟由心生,大家在行、住、坐、卧中安住于清净、快乐和自在的境界,由此灭除内心的执着与烦恼,得到了真正的自在。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