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国庆禅七进入第四天 禅修学员渐入佳境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4/10/4 10:42:38 阅读:1

  太平岩寺为践行普度众生的教义宗旨,应广大佛教四众弟子消除烦恼、福慧增长、离苦得乐之请,特于国庆期间举行精进禅七法会。本寺西堂戒毓法师带领大家共同熏修,每日进禅堂与大家共同坐香,行香,随机开示说法,指导大家用功的路途。

  10月4日,精进禅七进入第四天,戒毓法师为众开示修习要领:禅七,就是在七天当中调和我们的身心。一个是身,一个是心,要把身心调和,调和了以后放下,放下了以后念心才会自在,再慢慢地净化、提升,达到心空境寂的境界。在禅堂里打坐,没有别的,就是一个「歇」字,狂心顿歇,歇即菩提。世间上的一切要看淡、看清、看开、看破,这念心才静得下来。禅宗说:「明心见性,见性成佛」,这就是禅七的目的。

  学员们在法师的指导下继续精勤用功,依指导师开示法门循序修习,于静中养成,动中磨炼,以期克期取证,明心见性。经数日的修习,大家慢慢调伏躁动的心息,起居坐息,渐入佳境。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