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我寺方丈世澄大和尚身行言教 众佛弟子得正见精进禅七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4/10/5 21:14:59 阅读:1

  2014年10月5日,太平岩寺禅七进入第五天。晚上7时,我寺方丈世澄大和尚亲临禅堂指导禅七,并为众开示。

  大和尚首先感谢戒毓法师百忙之中来为学员们授课。大和尚说,能够来参加禅修,是大家的福报,希望所有人能惜缘惜福。大和尚特别介绍了我寺这十余年来的重建历程,历数从重建规划,直至今日寺宇日兴,佛光普照,经历的种种艰辛。大和尚表示,诸此因缘,乃众缘成就功德,利益普熏十方。

  大和尚还苦口婆心指导大家如何止妄心立正念。大和尚说,跟随法师修行,要学会放下妄想,放下念头,放下内心的追求,身、口、意三业要定,不要打妄想,妄想一起,心就定不下来。我们修习,不能带着“修禅即能得道”的欲望参加禅修,这样也是贪着,就达不到修行的目的了。在修习时,不要分别修行的方式,更不要心理有障碍,认为修禅打坐会入魔,甚至疑惑为什么开不了悟,要学会上体佛意,下安己心,时时刻刻警惕自己,勉励自己,好好地在每一分钟、每一秒钟提起正念,使自己的心真正地有所净化,道业有所成就,修行有所进步。最后,祝福大家从众生修行到成佛。

  众佛弟子得正见,信受奉行,精进禅七!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