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十一月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4/11/16 19:59:37 阅读:1

  2014年11月16日,来自各地的参禅学子在中国佛学院、本寺西堂兼讲师戒毓法师的指导下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十一月禅三健心瑜伽活动。

  本次禅修,法师以“正法”的禅理,从“戒定慧”的角度,教导学员将所有的琐事杂念暂时摒弃,并指导大家练习各种参禅动作,配合经行,以培养强大的觉性。法师说,在戒定慧三学之中,戒是禅修的基础、前提,是行为和语言的规范,在戒清净的基础上再培育定力,在培育定力的基础上再培育慧,以此循序渐进。禅是生活中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一个意念、一个发心,它能让你在枯燥的走路中把心、脚、大地连为一体,我们要用心去体会那种脚踏实的安宁祥和从容淡定。如果心是幸福的,处处皆美、处处皆禅。

  在寺院戒行清净的环境熏染下,禅在心中,悟由心生,大家在行、住、坐、卧中安住于清净、快乐和自在的境界,由此灭除内心的执着与烦恼,得到了真正的自在。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