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洗礼身心 太平岩寺甲午年末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如期举行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4/12/19 10:14:07 阅读:1

  2014年12月19日,太平岩寺甲午年末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如期举行,禅修指导师中国佛学院、本寺西堂兼讲师戒毓法师带领佛弟子们在我寺进行为期三天的身心洗礼。

  上午8时,戒毓法师在禅堂以“身心健康、和乐生活”为主题为禅修学员开示和指导。法师说,佛陀的精神世界是如何感受生命的内涵,所谓法身不灭,佛陀提供了学问,而我们每个人应该考虑想拥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身心健康、和乐生活”这样的生活方式,可以让我们内心世界更加平和一点,通过佛法的言传身教,进而达到心灵上的深层教育。佛陀精神教育我们生命的尊严,要从日常生活中,行住坐卧中,从细节上、情绪上、在佛陀的指引下,通过行为的改变,思想的转化,深入思考人生的态度,改造自己的观念,不要迷失自己。为了让生活越来越好,要进行一场伟大的革命。从此时此刻开始,活在当下,让所有的纠结和抱怨没有意义,把现在的事情做好,把握、珍惜当下。最后,希望我的抛砖引玉,各位安住自己的心,能够做得更好,好好训练,好好享受“身心健康、和乐生活”。

  之后,学员们将暂时从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脱身,在戒毓法师的带领下打坐、行香、早课、出坡、受持八关斋戒,用禅三的方式在我寺颐养身心、陶冶性情,逐渐让心灵净化及得解脱自在。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