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辞旧迎新 太平岩寺第三届初级青年佛学班举行年终团拜会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5/1/17 23:00:00 阅读:1

  为认真总结过去两年的学业成绩和部署新年的课程计划,2015年1月17日晚19时,太平岩寺第三届初级青年佛学班在鸿山寺菩提斋素食馆举行年终团拜会。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我寺方丈世澄大和尚,紫竹林寺副寺、闽南佛学院副教导长、青年佛学班班主任超波法师,南普陀寺书记、闽南佛学院讲师、佛学班授课法师佛心法师及初级青年佛学班赴会50余位学员参加了会议,共同分享收获,畅想未来。同时,特别邀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莅会共议,并为众开示。

  世澄方丈代表寺院感恩闽南佛学院对本寺青年佛学班师资的大力支持,感谢鸿山寺为本次团拜会提供了良好的会议条件,并随喜赞叹佛学班学员们两年来的课程学业的坚持。大和尚说,来寺上课交通不便,大家仍能风雨无阻地坚持认认真真地听课、学习,是非常不容易的,没有一份坚固心,是无法办到的。当然,我们这个青年佛学班也有闽院作后盾,提供了很好的师资条件和基础。太虚大师说“人成即佛成”,所以,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各位能够更加精进,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把佛法融入到生活里,解除烦恼,改变态度,进一步的完善自己。同时,诸位也应该把佛法应用到自己的行业里,利益更多的众生。

  法云法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法师说,欢迎大家在刚改造不久的鸿山寺举办这次新年聚会,我也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与大家结缘。厦门的佛教是极具优越性的,不管是太平岩寺还是鸿山寺,寺院尚未完善时,就一直在坚持做弘法利生的事业,我们不求名利,只为三宝,为弘扬佛法服务。闽院的法师们,也是兢兢业业,用心办道,大家能够来参加这个佛学班,更要体会到弘法的不容易,你们要向法师学习,不仅学习佛法,还要学习做人。有句话说,“一切功德从恭敬中求”,所以大家就更应该协助法师,弘扬佛法,以此发心,更深入恭敬,真正地做到学有所用,达到学佛的初衷。

  佛心法师为学员们送上新年祝福,并勉励大家精进学业、道业。法师说,新年伊始祝福大家出世入世皆圆满。两年的初级佛学班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各位能够学以致用,继续精进、努力,用心护持道场,培养自己的恭敬心、清净心。

  班主任超波法师以“随喜、感动、感恩”六字总结了佛学班两年以来的学业成绩,随喜赞叹大家的精进及进步。法师说,国内的佛学院有很多,但像这样的居士佛学班只有厦门才有。大家的福报很大,能够有机会这样系统的学习佛法,要感恩惜缘。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人克服了很多困难、障碍,来参加学习。俗话说,“有佛法就有办法”,以佛法为动力,调整心态,转变观念,进而完善性格,改变命运,在此,很随喜,也很赞叹大家的不容易。法师们能为你们做的是法布施,一年以来,在各个大型法会、活动中,各位积极参加到义工团队,回馈、护持三宝,护持道场,让我很感动。最后,感恩世澄大和尚十数年来励精图治筹建了庄严的道场,为大家创造了良好的修学环境,也感恩所有的授课法师,祝愿大家新年道业日增、诸缘和合、六时吉祥。

  随后,法师和学员们交流了心得,共叙来年的愿景,并一起分享了素食馆的精美素食。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我寺方丈世澄大和尚

太平岩寺

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

太平岩寺

南普陀寺书记、闽南佛学院讲师、佛学班授课法师佛心法师

太平岩寺

紫竹林寺副寺、闽南佛学院副教导长、青年佛学班班主任超波法师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