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知恩感恩 太平岩寺首届中级青年佛学班举行年终团拜会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5/1/18 23:19:13 阅读:1

  为感恩法师们对佛弟子们辛勤裁培,感恩弟子们对道场的坚心护持。2015年1月18日晚6时30分,太平岩寺第一届中级青年佛学班在南普陀寺普照楼举行知恩感恩年终团拜会。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我寺方丈世澄大和尚,紫竹林寺副寺、闽南佛学院办公室副主任、中级班《妙法莲华经》讲师悟源法师,紫竹林寺副寺、闽院副教导长、青年佛学班班主任超波法师,及第一届中级青年佛学班学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寺第一届初级佛学班的部分学员应邀参加晚会,与之共叙师生、同窗法谊。世澄大和尚、超波法师先后为众开示,悟源法师现场慈悲为众法布施,传授经典要义。

  团拜会在佛学班的班长主持下开幕。世澄大和尚首先代表我寺为授课法师及学员表达了感恩。大和尚说,“首先,要感谢所有法师——法源法师、悟源法师、传明法师等等各位授课的法师,以及班主任超波法师。在学佛的道路上,在弘法事业上,法师们不辞辛苦地帮助大家,团结大家。其次,我要感谢各位能来学习佛法,建设道场的目的就是为了弘扬佛法。时间过得很快,佛学班一届接着一届,中级班也将升为专修班,在座的各位要不怕艰苦,克服种种困难,不要辜负法师们兢兢业业的传道授业。所谓‘成佛的法华’,在悟源法师的慈悲教导下,大家是不是真的‘成佛’?佛法难闻,六根难具。你们得到因缘,能够听闻佛法,就更应该把法师讲的东西应用到生活中,工作中,圆融地处理问题,培养包容心,丰富生活,减少烦恼。最后,我谨代表太平岩寺,祝福我们这个佛法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在新的一年里顺缘增长、福田广种、成就智慧般若。”

  随后,超波法师介绍了其与佛学班的因缘,法师说,“我也是中途接手我们的佛学班,抱着尝试的态度,与班委们沟通班级的运作以原本的方式为主,而我主要做的就是从旁指导。同时,也是学员们的建议,才能具足这次团拜会的殊胜因缘。”法师还赞叹佛学班学员的精进与欢喜。法师指出,全体学员是这个班级的起源,没有学佛的精进心,就无法促成中级班的形成,有了班级体,有了精进心,大家才能在佛法中受益,越学越精进,越学越活跃。法师还代表佛学班感恩大德法师的大力支持。法师表示,大家有学习佛法的欢喜之心,是离不开法师们的加持的。感恩世澄大和尚,感恩法源法师、悟源法师两位老法师,不予余力地用心办道,如此敬业地坚持。所以,希望大家要保持住这份精进,从身体力行体现出对佛法的欢喜。最后,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智慧无量、身心自在。

  学员代表接着以全体学员之名向法师们介绍了班级概况及两年以来的学习情况,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恩致辞:感恩庄严的道场提供了清静的修习平台;感恩所有法师的慈悲辛勤的栽培;感恩班长班委为班集体做出的贡献。

  最后,法师及学员举杯共祝辞旧迎新,表达彼此之间的问候与祝福。本次年终团拜会在法师的教导与法布施下洋溢着法喜与感恩。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