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禅三指导师五一讲经话禅 领众佛弟子体会《心经》密意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5/5/1 11:24:27 阅读:1

  2015年5月1日,太平岩寺五一期间举行随喜禅三健心瑜伽,特别开设三节《心经》讲座课程,礼请本寺西堂、中国佛学院法师、禅三指导师戒毓法师授课,高度概括经文密意,指导学员如何按照《心经》所诠释的方法,引导生活。

  上午8时,众佛弟子齐聚法堂。法师随喜大家具足了无上的因缘,能有机会来听经闻法,并为众开示了修习经典的利益和方法。法师说:众生为什么需要佛法呢?佛法是无上的瑰宝,是可遇不可求的,诸佛菩萨的出世,就是为了常转法轮,弘扬佛法;众生需要佛法的清凉,以真如为缘,般若为观照,通过学习《心经》这部佛法当中最根本、最核心的经典,帮助大家对佛法建立合理的认识,不要盲修瞎练,脱离执着和偏激,成就波罗蜜。

  随后,戒毓法师讲解经题,为众开启《心经》讲座第一课。法师表示真正地将佛法和心相应,才能得大智慧,并借六祖慧能大师所言:“一切处所,一切时中,念念不愚,常行智慧,即是般若行。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指导大家应无所住而生其心,远离分别、妄想、执着;借佛法调伏妄心,回归净心,心无妄念,无所杂染,佛性显现。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