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第一届中级青年佛学班及第三届初级青年佛学班举行结业典礼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5/7/25 14:30:20 阅读:1

  2015年7月25日,上午9时,太平岩寺第一届中级青年佛学班及第三届初级青年佛学班在法堂举行结业典礼。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南普陀寺堂主、太平岩寺方丈、青年佛学班校长世澄大和尚,厦门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南普陀寺堂主、闽南佛学院副院长、虎溪岩寺住持净心法师,闽南佛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紫竹林寺副寺悟源法师,闽南佛学院副教导长、青年佛学班班主任超波法师,南普陀寺书记、闽南佛学院男众部法师佛心法师,闽南佛学院副教务长明坤法师,及全体第一届中级青年佛学班和及第三届初级青年佛学班学员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全体合唱国歌中开启。随后法师带领全体学员合掌唱赞。唱赞后,超波法师、净心法师、世澄大和尚先后为众开示。

  超波法师向大家介绍了佛学班的学业情况,两班总计结业120余位。超波法师说:感恩法师的慈悲,感恩班委的辛苦,感恩学员们的坚持;大家切身体悟到了佛法的益处,才会坚持下来,作为班主任,很随喜大家学佛的热情;在座各位都是佛法的传播者,是实践佛法的菩萨,希望将来越学越精进,用佛法利益更多的人。

  净心法师对寺院、法师、学员们随喜赞叹。净心法师说:太平岩寺道场庄严、法务昌隆,在厦门首例开设在家居士的佛学班,满足居士们的求法心切;赞叹法师们,在闽院已经非常辛苦的同时每个周末还要坚持传法;赞叹学生们,克服各种困难,非常不容易;诸位要深信因果,对每个念头负责,具足戒定慧,心就能静下来,人生就会豁达了;最后,祝福各位在菩提路上,以学导修,以修正学,传播法喜,相信佛与我同在。

  校长世澄大和尚谆谆教诲学员们要珍惜学佛的因缘,不可放松。大和尚说:闽院作为我们佛学班坚强的后盾,法师们不畏弘法的诸多障碍,法务繁重的同时,每个周末坚持给大家上课,诸位一定要保有感恩之心;更要把佛法实践下去,启迪心灵的智慧,感受佛法的力量,在菩提大道上共同精进、努力。

  随后,世澄大和尚、净心法师、悟源法师、超波法师、佛心法师、明坤法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奖、班委鼓励奖。学生代表发言汇报了数年来的学习情况,对寺院、对法师表达了感恩之情。

  最后,全体起立,合掌唱《三宝歌》。结业典礼于11时圆满结束。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