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市佛协在太平岩寺召开会务会议倡导推行公共文明等工作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5/7/31 15:37:40 阅读:1

  7月31日上午8点30分,市佛协七月份副秘书长以上人员会务会议在太平岩寺召开。会议听取近期相关工作反馈,并就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倡导推行寺院公共文明行为工作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佛协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市民宗局一处沈仲勇处长、黄斯坚调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主持。

  驻会副会长法云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等就赴台等相关工作做了反馈,主要内容有:7月份在市人大、市政协、市民宗局的关心支持下,则悟大和尚、定恒法师分别率领的“厦门佛教文化交流团”赴台参访交流,与台湾相关佛教团体及友好人士进行深入交流,还参访了台湾南部有影响的寺院,留下深刻印象和启发,增进了两岸佛教界的友谊法谊;召开两岸青年禅文化交流活动筹办专题座谈会,就今年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交流论坛”和明年“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体验营”等议题深入探讨并形成基本筹备思路;以及闽南佛学院圆满完成2015年本预科招生工作、第八届研究生在台湾圆光佛学院研修圆满归来、南普陀寺义工参学圆满等。思明区佛协会长普端法师、湖里区佛协会长明德法师分别反馈了区佛协相关工作。

  会议还特别传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到厦门调研佛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市佛教界将进一步加强弘扬佛教优秀文化、对台对外交流、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宗教努力为促进美丽厦门建设、新福建建设、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

  沈仲勇处长在会上传达了市民宗局关于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在佛教寺院倡导推行公共文明行为工作两份通知文件精神。最后,会长则悟大和尚就倡导推行公共文明事宜作重要讲话,要求第一批参加倡导推行公共文明的寺院要拟定工作方案、内容、措施、时间等,按照工作计划有效推行根据寺院实际情况作出自己的特点特色来。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