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公告:厦门太平岩寺禅修班招生简章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5/10/22 15:17:12 阅读:1

  打坐禅修,实证佛法。通过禅修,可以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逐渐减少烦恼的困扰和贪欲、嗔恚、愚痴的束缚;逐渐让心灵净化及得解脱自在,使自己向善、向觉悟解脱的方向前进。

  如本寺多年举办禅修活动的意义之处就在于,让大众有一个阳光的心、随喜的心,来对面生活、面对工作、面对社会。从平实的修习中,逐渐体会到极有意义、极具价值的觉悟真理。故此殊胜因缘,太平岩寺首届禅修班将于2015年12月正式开课,并面向社会大众正式招生。在法师的带领、教授下,通过实修,放下尘世里的欲念与包袱,减轻工作、生活等等所带来的压力,让身心得到和谐与健康!

  一、报名条件

  1、爱国爱教,恭敬三宝,发心纯正。

  2、高中以上学历,兼具自学能力。

  3、年龄在20-60周岁之间,男女不限。

  4、招生人数:每班各60人

  二、相关事宜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2015年11月28日止

  2、报名方式:登入本寺网站报名。报名名额已满

  3、报到时间及地点:11月29日上午8:30/太平岩寺法堂

  三、学制及课程设置

  1、课程设置:以禅修共修为主,结合不定期举办密集禅修(禅三,禅七,禅十等)

  2、学期时长:两年(2015年12月——2017年11月)

  3、上课时间:

   (1)禅修一班:每周日上午9:00——11:30

   (2)禅修二班:每周日下午2:30——5:00

   (3)注:参加班别,请服从寺院统一安排

  4、上课地点:太平岩寺法堂

  四、入学须知

  1、入学后,发现有不符合招生条件,不能遵守学员守则者,将予以退学;

  2、入学后,不能与大众共同修学,且带来负面影响者,将予以退学;

  3、入学后,不能听从法师教导,经再三规劝无效者,将予以退学。

  五、课程规则

  1、遵守禅修时间,不迟到及早退。纪律严明,按照指导法师安排的时间行香及止静,不可自由散漫,不随众行止。

  2、保持止语,营造静默氛围。不得路上、课间语笑,相互交流,保持内心安止的状态。

  3、上课期间,停止一切通讯联系,将通讯设备调至关机或无声状态,暂时隔绝与外界联系,放下缘务。

  4、上课期间,着宽松素色衣服、长裤及便鞋(不着高跟鞋),自带茶杯等个人所需用品。

  六、联系方式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电子邮箱:tpys_0592@qq.comtpys_0592@aliyun.com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万石植物园内太平岩寺  361004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