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水陆法会第五天 内坛举行告赦仪式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6/5/11 11:33:43 阅读:1

  2016年5月11日,太平岩寺第九届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进入第五天,内坛举行告赦仪式。

  凌晨3时,告赦仪式在法会内坛举行,主法能元法师与正表圆满法师、副表闻谛法师携众功德主奉请梵释二天捷疾持赦使者莅临坛场,携赦书、赦牒,奏请梵王尊天及帝释尊天在水陆期间,普赦一切受苦受难群灵来赴道场,受供闻法,发菩提心,永脱幽途,转生净土。

  法会最主要目的是在于超度一切孤魂饿鬼。但六道众生因造业多、罪障重,召请时未必能立即前来,这样普度的功能就大为失色了。所以之前结界时,除了委请“四天捷疾持符使者”送邀请函恭请上堂诸天外,还有其它三位:“空行、地行、地府捷疾持符使者”,都去邀请下堂六道一切群灵。但又恐怕地府的幽囚不能自由行动,因此告赦佛事就是请一位“梵释二天捷疾持赦使者”将赦书送达梵天、帝释天、地府及城隍等地方境内,希望能够放行一切受苦众生,来赴水陆道场,接受斋供听闻佛法,永脱幽途,转生净土。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