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六月十九观音菩萨成道日 太平岩寺举行大悲法会暨善财洞开光仪式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6/7/22 20:25:34 阅读:1

  7月22日,农历六月十九,恭逢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成道日。此日,观世音菩萨修成正果,进入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的境界,是为正法明佛,号“正法明如来”。其后又以菩萨的身份乘愿再来,到娑婆世界普渡众生。为了纪念这个殊胜的节日,厦门太平岩寺如期举行大悲法会暨善财洞开光仪式。

  上午8时整,众善信云集大雄宝殿,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我寺方丈世澄大和尚领众礼拜大悲忏。法会期间,与会信众从恭敬合掌、翘首问讯、身口意三业清净的仪式开始,如法供养、至心礼敬、发愿持名、披诚忏悔、旋绕归向,藉由大悲忏法来达到消除罪障,清净身心的功用。

  10时,世澄方丈带领与会弟子于善财洞举行开光仪式。大和尚主法,宣说开光法语、拈巾拂尘、执镜照空、加持洒净,如法如律为善财洞开光,祈愿道场龙天护佑,慧灯永续,法轮常转。

  11时,法会举行了上供仪式,弟子们跟随大和尚虔诚礼拜。整场法会庄严肃穆,法喜充满。

  《大悲忏》既是净土法门也是修行法门。是由于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力量,使得众生内在心里的烦恼以及外在环境的磨难,能够因为拜《大悲忏》而消除,同时能让自他的修持及自他所发的弘愿,都能圆满成就。

一、开光仪式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二、上供仪式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