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厦门太平岩寺隆重启建丙申年盂兰盆普度报恩法会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6/8/15 10:08:11 阅读:1

  2016年8月15日,农历七月十三,厦门太平岩寺为劝导世人重视孝道、知父母恩、报父母恩,在地藏殿隆重启建丙申年盂兰盆普度报恩法会。

  上午8时,方丈世澄大和尚主持洒净仪式,带领常住法师及信众诵持大悲咒。法音萦绕道场,大和尚手持甘露净水为信众洒净加持祈福。洒净后,世澄方丈领众礼拜《慈悲三昧水忏》。以佛法供养三宝的功德,回向现生父母身体健康、延年益寿,超度历代考妣宗亲能速超圣地,与广大善信共沾法喜,同证佛道。

  法会为期三日。七月十四日晚5时30分,我寺将于地藏殿施放焰口;七月十五上午9时,我寺将于大雄宝殿举行“盂兰盆会”。

  “盂兰盆会”起源于《盂兰盆经》中所载佛弟子目犍连报恩救母的典故。“盂兰”意为“解倒悬”,是极苦之意。这是一种比喻,是人死后堕落于三恶道中,如饿鬼道中的众生,腹大如鼓,喉细如针,饥饿难堪,如被倒悬着一样,极为痛苦。“盆”是盛载食物的容器。全意为用这盆器盛着各种珍贵百味美食,恭敬奉献佛僧,承仗三宝不可思议福田之力以解救其“倒悬”之痛苦。因此称为“盂兰盆会”,即为解救先亡倒悬之苦,而盛设种种供养,奉施三宝之法会。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