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率团赴台湾访问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  更新时间:2016/8/20 11:13:47 阅读:1

  应台湾中台禅寺邀请,8月12日至17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坚永率团赴台访问,先后走访了中台禅寺、佛光山、慈济静思精舍、中国佛教会、法鼓山农禅寺、中华道教联合总会、指南宫等佛教、道教场所。

  8月13日,蒋坚永出席了中台禅寺举办的“中台世界博物馆落成大典”和“中台禅寺开山廿五周年、落成十五周年护法总会及各精舍护法会颁证大典”并致辞。蒋坚永在致辞中指出,中台世界博物馆是佛法艺术化理念的化现,是佛陀精神的感召,是中华佛缘的遗爱;是传承、守护和弘扬佛教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净化人心、安定社会的资粮。落成大典是两岸佛教文化交流的盛会。蒋坚永尤其追思和称颂了惟觉长老的懿德嘉行,他表示,长老德高望重、悲心宏愿,丕振宗风,为当代禅门宗匠。尤其难能可贵者,长老心系两岸同胞,关切两岸的福祉,积极致力于两岸的友好交流、和平发展,为两岸宗教文化交流呕心沥血。希望中台禅寺在见灯法师的带领下,继承长老的悲心宏愿,继续推动两岸友好交流,为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为两岸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

  8月14日中午,蒋坚永一行访问佛光山,拜会星云大师,向佛光山开山50周年暨星云大师90华诞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星云大师大师是佛陀的使者,是中华文化的使者,对于两岸佛教交流贡献良多,可圈可点。大师丰富和发展了人间佛教思想,是人间佛教思想的践行者。大师带领佛光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弘法利生、慈悲济世,实现了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宏愿。

  8月15日上午,蒋坚永一行访问慈济静思精舍,拜会了证严上人。蒋坚永表示,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在证严上人的带领下,推行“四大志业”、“一步八法印”,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传播“大爱”,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倡导的人文精神,令人欢喜赞叹。2008年大陆“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成立以来,慈济人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援建水窖、敬老、救灾、环保等慈善公益方面开展多项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国家宗教事务局将继续依法履责,帮助协调关系,支持基金会开展慈善活动,保护其合法利益。同时对基金会依照章程和法律法规开展活动进行监督管理和指导,审批重要事项。

  8月15日下午,蒋坚永一行访问中国佛教会,拜会了理事长圆宗长老。

  8月16日上午,蒋坚永一行访问法鼓山农禅寺,拜会了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蒋坚永与果东法师等共叙友谊,追述圣严长老和果东法师为两岸佛教友好交流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赞赏法鼓山倡导的心灵环保和心五四运动;在推动佛典数字化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8月16日下午,蒋坚永一行访问中华道教联合总会,与徐文保会长进行座谈。随后,访问指南宫,与管委会主任委员高超文进行座谈。

  8月17日,蒋坚永一行还会见了台湾基督教救世传播协会、新生命教会、卫理公会、浸信会等相关负责人。

  外事司司长、港澳办主任肖虹,办公室副主任佟玲,政法司副司长周怡文,以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相关同志陪同访问。(图:徐文臻)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