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张家界天门山寺重建十五周年庆诞暨盂兰盆度生法会举行
来源:菩萨在线 更新时间:2016/8/20 20:53:23 阅读:1

  佛国天门皆有缘,穿云驾雾欲成仙。武陵魂起乾坤柱,幽谷青峰流玉泉。2016年8月20日,张家界天门山寺重建十五周年庆诞暨盂兰盆度生法会隆重举行。

  上午10时,重建十五周年纪念庆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领导来宾。

  湖南省委统战部龙建湘副部长,湖南省委统战部彭天忠处长,湖南省民宗委邓文华副主任,湖南省民宗委文教处王其云处长,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刘群部长,张家界市政府胡志文副市长,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崔长青调研员,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宗教科向禹清科长,张家界市政府李凌副秘书长,张家界市政府秘书科王科长,张家界市民宗委李林主任,张家界市民宗委陈志勇副主任,张家界市民宗委宗教科贾攀科长,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统战部龚朝明部长等领导出席庆典。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协会长圣辉大和尚,中佛协副秘书长、湖南省佛协副会长、岳阳市佛协会长、张家界市佛协会长、张家界天门山寺方丈怀梵大和尚,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海沧区佛教协会会长、厦门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湖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荆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东岳寺住持宗辉法师,福建省仙游县会元寺住持智一法师,广东省饶平县林姜寺住持弘宗法师,重庆市缙云寺住持妙慧法师,广西东兴市观音寺住持莲山法师,厦门市思明区琉璃精舍普明法师以及闽南佛学院第五届同学会法师出席庆典。

  庆典仪式上,天门山寺方丈怀梵大和尚首先致欢迎词,1997年,著名歌唱家李娜等诸佛弟子发起重建,99年在圣辉大和尚的委派下,由我负责天门山寺重建具体事宜,2002年,天门山寺天门山旅游公司张同生董事长舍巨资精心打造,2009年天门山寺重建竣工开光,同年中佛协副会长、圣辉大和尚并传法于我,为我送座。十余年来,天门山寺从选址重建、竣工、开光,一举成为湘西最有影响佛刹。天门山寺,能成为三湘名刹,禅宗道场,离不开李娜诸善士的发起,离不开圣辉大和尚鼎慈悲关怀,也离不开天门山旅游公司张同生董事长的发心,更离不开李微微主席、黄兰香部长多次莅临指导。没有各级佛教组织的关怀、党政领导的重视,没有公司的发心及广大张家界四众弟子的努力,就不可能有天门山寺的庄严,在此,我衷心地向曾经为天门山寺重建出心出力的各级领导、各大善知识们,表示最诚挚的感恩,对莅会的诸位仁者、善者致以诚挚的感恩。

  并强调到,在未来的弘法路上,天门山寺僧众当精进修持,庄严道场,让天门山寺真正成为佛教四众及游人净化心灵的禅院、休憩的禅院、证悟的禅院。

  随后,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忠明法师代表诸山长老致辞,居士代表禾田居酒店董事长莫伯平、市领导刘群、省领导龙建湘依次讲话,圣辉大和尚在现场作了开示,著名书画家贺京沙老师赠送墨宝于怀梵大和尚,现场法喜充满。至此,重建十五周年纪念庆典仪式结束。

  11时,度生法会在大雄宝殿举行。大雄宝殿内,梵呐阵阵,圣辉大和尚、怀梵大和尚、忠明法师共同拈香主法。主法法师洒净加持,共诵《盂兰盆经》一遍,以期愿得菩萨慈悲摄受,国泰民安。

  天门山寺,始建于唐代(公元870年),始称“灵泉院”,明代改称天门山寺,天门山寺自古以来道场兴盛 ,僧俗众多,堪称湘西佛教中心,是湘西佛教四众的解惑证悟之圣地。庙门上高书“天门仙山”,两边楹联为“天外有天天不夜,山上无山山独尊”,全寺三进两殿,殿后有观音堂,气势浩大。寺外古木参天,不远处有七级浮屠,堪称古雅清幽。自民国之后,天门山旧寺日见衰颓,现仍有遗址可寻。(现场记者:妙雨 妙静 慧空)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乐清佛学网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