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恭逢观世音菩萨出家日 厦门南普陀寺隆重举行祈福法会
来源:南普陀在线 更新时间:2016/10/19 21:25:32 阅读:1

  2016年10月19日,农历九月十九日,恭逢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出家日,厦门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主法,带领全寺僧众依轨举行祈福法会,善宣佛名,广度有情。

  观世音菩萨出家日前夕,寺院山门通宵大开迎十方信众。是日凌晨5时,南普陀寺全体僧众齐聚大雄宝殿,则悟方丈拈香主法,领众持诵经典。僧众和声唱赞,诵楞严咒,虔诚礼佛、绕殿、回向,法会庄严隆重。

  在这殊胜之日,海内外信众游客云集道场,经现场义工、工作人员的引导,信众游客文明礼佛、敬香、瞻仰寺宇,秩序井然。大悲殿前,善信居士于佛前虔诚跪拜,称念“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圣号,道场庄严,佛号声声,与会信众欢喜祥和。

  厦门本地的夫妻俩在大殿祈愿时说,家里常年供奉观世音菩萨,因为今天是菩萨出家纪念日,所以特地起早来南普陀寺拜佛。在这里看到大家个个都虔诚礼佛,感觉整个人都很通透,内心也升起慈悲心,还特意在大悲殿前诵三遍《心经》,希望能够回向十方众生,保佑众生平安喜乐。

  祈福法会是以礼敬诸佛、忏悔业障、供养三宝,而达到吉祥如意,增福延寿,消灾免难。观世音菩萨是大慈大悲的象征,慈是使他人快乐,悲是帮助他人解脱烦恼和痛苦,慈悲一切、怜悯一切、救护一切众生,就是大慈大悲。南普陀寺作为菩萨应化道场,在观世音菩萨出家日这天举行隆重的祈福法会,以此法会功德祈愿天下无灾,大地清宁,众生皆闻佛法,深恩开显智慧,福德圆融!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