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举行冬月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6/11/25 13:43:33 阅读:1

  2016年11月25日,太平岩寺举行冬月随喜禅三健心瑜伽活动,礼请本寺西堂、河北二祖寺住持、中国佛学院法师、禅三指导师戒毓法师授课。

  上午8时,戒毓法师在禅堂为众开示“在无尽的生命轮回中回归寂静”。法师详解了为何要参禅调心,法师说,“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总是被各种琐事牵绊着,身心疲倦,总感觉到身心内外都非常混乱,身体的各种气息、内心的各种念头非常混乱。要获得这份安住与觉知需要长期的调整、训练。”

  对于参禅的意义,法师说,“通过修学佛法,学习禅宗教理教义,我们就不会再被外界信息影响,让心灵的这份寂静、透彻、光明遍一切处,遍一切时。那份宁静,是每个人本自具足的,我们要安住在此之上,感受自我内心真正的状态。”

  法师重点传授了修持的方法。法师说,“在修学中,第一要务,也是最简单、直接的,就是时时刻刻保持觉知,觉照此时此刻当下的存在。‘我知故吾在’,是真正的起点。在茫茫的岁月中,生活没有质量,生命没有意义,这样的状态下,岁月过得非常快。如何培养积极的正念,并持续下去,那就需要从内在深层次地调整和改变,发挥内在光明的作用,通过不断的训练,我们会清晰地感受到每个起心动念就是一个因果”。最后,法师勉励大家,“修学佛法要时刻提起正念,让觉照不断延续,让这一念成为永恒,在轮回、矛盾的世界中,保持身心内外明澈,真正地与自己的心相处,安住在这颗本来寂静、清净、光明的心上。”

  开示后,戒毓法师带领学员坐禅禅修,回归身心寂静,净化身心障碍,广集佛慧资粮。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