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元旦佳节 太平岩寺隆重举办青年佛学班“佛学入门”讲座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7/1/1 17:48:33 阅读:1

  2017年1月1日,喜迎元旦佳节,太平岩寺隆重举办青年佛学班“佛学入门”讲座,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8时30分,讲座礼请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进行简单开示。大和尚首先祝贺在座各位新年吉祥,接着,大和尚说,新年伊始,法缘殊胜,在这新年的第一天,各位居士能放下尘世的娱乐,前来参加这次讲座是非常难得的,这就是最重要的缘起。第五届青年佛学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班,在此之前,将增设“佛学入门”课程,从今天的讲座开始,由我寺的副寺兼僧值妙定法师为大家授课,希望大家用心学习,体会佛法的深远奥义。

  世澄大和尚开示结束后,由妙定法师主讲的“佛学入门”课程正式开始。本次课程将持续至2017年6月,法师将通过讲授佛门礼仪,寺院仪轨,佛学基础,如何敬佛、敬法、敬僧等一系列基础佛学课程,培养居士对佛法的正知正解,以及恭敬心、谦卑心、慈悲心。

  太平岩寺自2009年举办首届青年佛学班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初级班。为适应大众对佛法的强烈需求,还举办了中级佛学班、专修班、禅修班等。恭请多位法师主讲佛法概论、十善业道经、童蒙止观、菩提道次第略论、瑜伽菩萨戒、金刚经、妙法莲华经、维摩诘经等课程,并与实修相结合,开设禅修课程,组织参学等。第五届初级青年佛学班正火热招生中,秉承传播正信佛教之宗旨,太平岩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弘法利生的道路,为广大的学佛居士提供良好的修习环境,使学员们从烦恼中得证解脱的方法,得到真实的快乐。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