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举办丙申年尾牙茶话会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7/1/14 14:35:08 阅读:1

  辞旧岁,喜迎新。2017年1月14日,在丙申年即将结束之际,太平岩寺尾牙茶话会在一派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举行。参加活动的法师有: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太平岩寺监院、禅修班讲师正悟法师,太平岩寺副寺、本寺青年佛学班讲师、第五届初级佛学班班主任妙定法师,以及本寺的护法居士、青年佛学班学员、义工菩萨等数百余人都参与到一年一度的年终盛会,共沾法露。

  上午9时许,与会信众虔立于五观堂两侧恭迎大和尚及法师进场。一曲《三宝歌》大合唱拉开了此次茶话会的帷幕。会上,世澄大和尚、正悟法师、妙定法师先后为居士们开示。

  首先,世澄大和尚赞叹各位居士能来参加寺庙一年一度的活动。大和尚说,这是一个检验大家这一年学习成果的机会,体会这一年的所学是否有实际应用到生活中,做到自利利他,发起菩提心,设立了前进的目标,将佛法用在生活上,心包太虚,让自己的心量变大,解决生活中的烦恼。很赞叹大家越来越精进了,大家一定要认真坚持地对待上课,重视“学习”这件事的意义,一定要有精进心,那不是一天两天、一句两句就能做好的事。我们有闽南佛学院这一坚强的后盾支持,这么多位优秀的法师,不辞辛苦地为大家上课,各位一定要珍惜机会。有障碍、烦恼都是难免的,但要发大菩提心,那才是成佛之道路的基础。最后,希望各位在新的一年也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好好学佛,好好精进。

  接着,正悟法师预祝在座大和尚、法师以及各位居士新年吉祥。法师说,看到今天的会场一派祥和的气氛,证明大家亲近三宝时都很欢喜。大和尚很慈悲,看到众生对佛法的渴求,看到众生在生活中由于工作、学习压力很大,烦恼很多,无法自己解脱。大家能够来到这个佛学班,便是与佛法、与我们寺院结了这份善缘。生老病死苦是谁都会遇到的,佛陀的教研就是真理,我们要在佛陀的教研下驱除烦恼。学佛,不是读一遍经典就能开悟的,我们都是凡夫,还在颠倒想中挣扎,所以,一定不可以退失学佛心,要珍惜学佛的因缘。

  妙定法师引经据典,通过公案以及同修们的学佛经验,作了精彩分享。法师说,佛法是很有次第的,我们说的发心、回向,就是为了建立目标;发菩提心、断疑生信,明白因缘的难得,先设定小目标,才能完成大目标。慢慢修来快快到,唐代高僧神秀大师云“屈曲直”,指的就是首先要放下身段、我慢,进而修行路上会有弯路和错误的理解,到最后就会走到学佛的康庄大道了。

  紧接着,青年佛学班的10余位班委、学员代表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学修心得分享,获得了法师们的赞许。分享结束后,延续由学员们自发组织的为期一周的1500余部《金刚经》念诵共修,全体师生齐诵经文,以表达对三宝,对寺院常住,对授课法师的无上敬仰。

  最后,世澄大和尚携众上圆满供,以期来年菩提大道上,四众弟子道业成就,法喜充满!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