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长养慈悲 积功累德——太平岩寺水陆法会举行放生仪式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7/5/1 11:09:57 阅读:1

  2017年5月1日,太平岩寺第十届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进入第六日,内坛举行放生仪式,礼请闻谛法师主法。“杨枝一滴真甘露,散作山河大地春”,上午9时,法师们领众功德主唱诵经咒,慈悲地为樊笼里的受苦众生开示佛法、授皈依,并以杨枝净水洒净它们的身心。仪式圆满后,与会功德主一起打开樊笼,将生物放归自然。

  放生是在解救一切受到威胁或受到伤害的动物等,将它们安置于安全的境地,使之远离一切危险灾难。让那些痛苦的生灵出三恶苦,永脱六道,暂得解脱,修行成佛。《大智度论》云:“诸余罪中,杀业最重;诸功德中,放生第一。” 一切有漏善法中,没有比放生功德大的。放生即是救护小动物生命,也是给自己积累功德福报。

  我们为什么要放生?

  放生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在日常生活中,体会众生平等的理念,长养慈悲心。护生是最好的放生,对动物最好的保护方式就是营造好的生态环境,让它们自由生活。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