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闽南佛学院则悟院长与学僧代表座谈交流
来源:南普陀在线 更新时间:2017/5/8 19:16:58 阅读:1

  2017年5月7日下午2时30分,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与学院男女众学僧代表在市佛协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交流会围绕学院僧教育思考等方面展开,19位学僧代表逐一发言,对各自学习过程中的想法畅所欲言,提出相关建议,现场气氛融洽热烈。通过座谈交流更加深入了解关心学僧,增进学僧对佛教发展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进一步加强闽院学僧教育,完善学院管理、服务、指导等工作。院长助理弘来法师,南普陀寺书记净祥法师出席交流会。交流会由弘来法师主持。

  则悟院长在座谈最后为学僧开示说:从古自今,佛教发展,人才是根本。针对目前汉传佛教人才培养的现状,我们要总结,要思考,要发心,更要坚持。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去不断地探索。学院之所以不断完善课程设置,引进优秀师资队伍,改善教学硬件设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就是为了给大家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因此,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能真正静下心来,放下万缘,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刻苦学习,成为高素质的弘法人才。同时,大家也要培养一份责任感,继承祖师们的遗愿,承担起佛教发展的重任,为弘法利生事业做贡献。

  同时指出,闽南佛学院努力培养造就爱国爱教、具有相当佛教学识、献身佛教事业、并能联系广大佛教信众的全日制佛教人才,有计划的加强僧伽教育,正确阐释佛教教义教规,更好服务文化兴国、“一带一路”战略,适应当前新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佛教发展到今天十分不容易,而在不同时代,佛法的作用与使命也是不一样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发挥佛教对社会的积极引导作用。因此大家要树立正知正见,才能真正对信众起到教化作用,引导社会良好风气。

  座谈会于晚上6时30分结束。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