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弘一大师 佛学开示 文艺成就 珍贵影像 追忆往事 活动报道 手机版
厦门市太平岩弘一书院暨太平岩寺弘一慈善基金将于6月24日隆重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7/6/22 23:45:21  阅读:1

  兹定于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上午9:30在太平岩寺法堂隆重举行厦门市太平岩弘一书院暨弘一慈善揭牌仪式。诚挚邀请您欣临坛场,共沾法喜。

  为秉承弘一大师“爱国爱教,慈悲济世”的伟大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倡中华优良传统道德,建立高端中国文化展示与传播平台,2017年元月,“厦门市太平岩弘一书院”正式成立。

  弘一大师,俗名李叔同。著名音乐家、美术教育家、书法家、戏剧活动家,是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清光绪六年(1880年农历9月20日) 生于天津世家名门。少为津门才隽,嗜金石书法,青年留学日本(1905年),中年出家于杭州(1918年),晚年结缘厦门(1928年),圆寂于古城泉州(1942年旧历9月初四)。在闽南弘法期间(1928年-1942年),两度卓锡太平岩寺。弘一大师充满传奇的一生,留下丰富的精神财富,是中国文化史、佛教史的重要宝库之一。中国佛教最具代表性的歌曲《三宝歌》,即是由弘一大师所谱曲,后由太虚大师依曲作词。太平岩弘一书院本着纪念佛门律宗大德的芳踪履痕、怀慕大师光被伽蓝的庄严轨范,通过学习、研究大师的精神品格,广结善缘,播种善念,让弘一大师认真、执着、谦卑的精神品格,如醍醐甘霖普利广众。 

  弘一大师不遗余力地弘扬律学,体现出的正是大师“坚持不懈”的弘法精神,而我寺的弘法事业正是契机了大师的精神。十多余年间,先后举办了五届青年佛学进修班、禅修班,七届少儿感恩夏令营、佛学讲座等各类型公益活动。并多次组织前往平兴寺、广化寺、五台山、峨眉山等多处佛教圣地进行参学活动。佛力加持,因缘具足,太平岩寺将以创办“弘一书院”为新的起点,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之上,更加丰富大众的学佛内容,组织更加多样化的形式,如亲子培训、艺术中心、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中心等。以较为通俗、基础性的方式,让社会大众了解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正确掌握佛法的奥义。

  秉持弘一大师“以悲悯处世,以福缘布施”的慈悲精神,发扬人道主义,弘扬中华民族慈悲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太平岩寺致力于“慈善助学”工作多年,先后资助了厦门大学、北京大学、福州大学、上海建桥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大学生、研究生等。并于2017年3月与厦门市慈善总会签订协议,正式成立“厦门市慈善总会·太平岩寺弘一慈善基金”,将慈善工作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

  “每日行一善,慈爱积成山”,慈善事业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欢迎各方爱心人士踊跃加入太平岩寺弘一慈善基金会员(360元/年),积极参与我们的慈善活动,通过这种立足于慈悲心的道德行为,体会“慈善”的博爱精神,让心灵得到升华。你们的善款将全额用于慈善助学。会员可优先参加“弘一书院”举办的各项讲座活动及法会祈福回向。

  让我们共同发起这份慈悲心,为利益更多有情众生,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弘一书院 弘一慈善基金 揭牌仪式
活动时间:2017年6月24日,上午9时30分
法会地点:厦门市思明区万石植物园内太平岩寺
法会内容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联系方式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2010-2017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aliyun.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