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闽南佛学院420名学生诵经回向 追思智敏上师
来源:南普陀在线 更新时间:2017/8/8 7:41:33 阅读:1

  当代弘扬俱舍第一人、一代高僧、佛门泰斗、多宝讲寺中兴之祖敏上师,于2017年8月5日(农历六月十四日)晚上8时,在多宝讲寺安详示寂。世寿91岁,戒腊62夏。

  智敏上师与南普陀寺和闽南佛学院法缘殊厚。1982年,应妙湛老和尚的邀请,智敏上师到南普陀佛教养正院任教,开讲《俱舍论颂疏》和《唯识二十颂》。2013年4月,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专程到多宝讲寺拜访智敏上师,上师追忆以往在南普陀寺的任教之事。2015年,闽南佛学院九十周年院庆之际,智敏上师寄语闽院学子:“一切众生都是过去的父母,要知恩报恩,好好发心救度有情众生。”2016年5月,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应邀参加多宝讲寺圆满举办的“智敏上师《俱舍论略注》新书发布会暨《俱舍论》学术研讨会”。

  2017年8月7日晚6时30分,为至诚祈愿智敏上师早登极乐,速往莲邦,早日乘愿再来,广利众生,在院长则悟大和尚的带领下,闽南佛学院男众部、女众部420名学生在班级诵经回向,共同追思和深切缅怀上师。

  智敏上师生于1927年,出身于高级知识分子家庭,自幼天资聪慧,才学敏达。一生爱国爱教,持戒精严,宗说兼通,显密圆融,修正功深,辩才无碍。落政初期,上师为育僧材,呕心沥血,展转多地执教,桃李芬芳、龙象辈出,为缓解僧才“青黄不接”之窘迫情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上师一生着力研究《俱舍》、《唯识二十论》、《摄大乘论》等论典,摄受了海内外大量信众,培养了一批优秀僧才,公开出版了近四十册的《法幢文集》。他所摄受的信众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所培养的僧才弘化一方,所留下的文集为教界的教学、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他为正法久住倾注了毕生的心血,为佛教事业的发展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世寿虽了,法缘无尽。长老虽已了脱尘缘,舍报西归,然其崇高精神、懿德风范必将永留世间,也将鞭策和激励闽南佛学院的学子们常随佛学,学修苦读,庄严法门,利乐有情,荷担如来家业。

一、男众部学生诵经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二、女众部学生诵经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