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2017丁酉年下半年法务活动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7/8/11 10:52:56 阅读:1

盂兰盆普度报恩法会(礼拜经忏;施放瑜伽焰口)

9月3日—5日(七月十三至十五日)

  太平岩寺谨定于9月3—5日(七月十三至十五日)举行盂兰盆普度报恩法会。虔诚礼拜经忏,施放瑜伽焰口,超度祖先亡灵;并于七月十五日,随喜斋僧,孝亲报恩。七月十五日,佛欢喜日,僧自恣日,广设盂兰盆供,供佛斋僧,孝亲报恩。十大父母恩:第一、怀胎守护恩;第二、临产受苦恩;第三、生子忘忧恩;第四、咽苦吐甘恩;第五、回干就湿恩;第六、哺乳养育恩;第七、洗濯不净恩;第八、远行忆念恩;第九、深加体恤恩;第十、究竟怜愍恩。这样做既可为在生父母添福添寿,又可为已逝的父母离开苦海,得到快乐,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地藏七共修法会

9月13日—19日(七月廿三至廿九日)

  如《地藏经》所讲,在唐朝有一位高僧从新罗到中国,他就是地藏菩萨。后来到了安徽的九华山,便定居下来。一直流传到今天,九华山成为地藏菩萨化身救世的根本道场。地藏菩萨誓度一切众生,特别是对地狱众生悲愿无穷,他累生累世孝顺父母,而修行佛道。常诵《地藏菩萨本愿经》,能超拔个人累生累世的怨亲债主,使之离苦得乐,究竟解脱。生起慈悲心,利益更多的众生,成就大智慧。太平岩寺将于9月13日—19日(七月廿三至廿九日)举行地藏七共修法会,将诵经功德回向诸有情众生,践行地藏菩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之大愿。

9月21日—23日(八月初二至初四日)

三仟佛消灾祈福法会

  正直金秋丰收时,丹桂飘香十里外。厦门太平岩寺重兴十七周年,感恩诸护法善信常年以来的护持,本寺谨定于9月21日—23日(八月初二至初四日)隆重启建三仟佛消灾祈福法会。诚邀诸位善信欣临道场,同沾法喜。

观音七共修法会
11月1日—7日(九月十三至十九日)

  观世音者,观世人称彼菩萨名之音而垂救,故云观世音;观世自在者,观世界而自在拔苦与乐。《法华经》曰:“苦恼众生,一心称名,菩萨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以是名观世音。”《法华经》卷七【观世音菩萨普门品】详说观音菩萨于娑婆世界利益众生之事,谓受苦众生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令得解脱,若有所求亦皆令得,又能示现佛身、比丘身、优婆塞身等摄化众生。恭迎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日,太平岩寺将于11月1日—7日举行观音七共修法会,体解观音菩萨大慈大悲之心,在修行大道上,保持大愿力,坚韧勇猛心,在观音菩萨的加持下,不退学佛的菩提心,学会慈眼视众生,悲心救众苦。

佛七共修法会

12月28日—2018年1月3日(十一月十一至日十七日)

  超度亡者,应以念佛为主,此乃最切实、最易行且功德最殊胜之方式。打佛七,是发菩提心,一向专念阿弥陀佛名号,至心一处,以求克期取证。念佛法门的“打佛七”来源于《阿弥陀经》上讲的:“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太平岩寺谨定于12月28日—2018年1月3日(十一月十—至日十七日)举行佛七共修法会。“放下万缘,一心念佛”,以清净心至诚念佛,净化身心,消除业障,增长福慧,力争达到“一心不乱”的境界。


太平岩寺常年共修

  卍 每月初二定期举行大悲共修法会(礼大悲忏、上供、诵普门品)

  卍 每星期天定期顶礼万佛共修法会(拜万佛、上供)

  卍 寺院另有不定期活动(禅修、八关斋戒、皈依法会等),详情请登入本寺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平台

斋期

  六斋日:若逢大月,为每月初八、十四、十五、廿三、廿九、三十日;

  若逢小月,为每月初八、十四、十五、廿三、廿八、廿九日   

  十斋日:每月初一、初八、十四、十五、十八、廿三、廿四、廿八、廿九、三十日(月小廿七、廿八、廿九)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万石植物园内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官网:taipingyansi.com

  邮箱:tpys_0592@qq.com

  公众号:厦门市太平岩寺(taipingyansi)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