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中加佛教教育交流晚宴暨闽南佛学院校友会加拿大分会挂牌仪式在加拿大五台山隆重举行
来源:南普陀在线 更新时间:2017/9/23 8:32:56 阅读:1

  当地时间9月20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带领闽院“一带一路”美加交流参访团一行赴加拿大五台山,参加由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主办的中加佛教教育交流晚宴,并举行闽南佛学院校友会加拿大分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国会议员MP伍凤仪代表、MP Majid Jowhari代表,安大畧省议员MPP董唅鹏、MPP黄素梅,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事杨葆华、宋晨光,万锦市议员李国贤、赵善光、杨绮清,列治民山市议员陈志辉等应邀特别出席。加拿大湛山精舍开山住持性空长老,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大和尚率四众弟子共同成就此次盛会。仪式由正兴法师、湛山弟子陈善茵主持。

  晚上7时,交流晚宴在中、加两国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与会人员先后观看了《闽南佛学院介绍》、《妙老百年》、《湛山大事记》、《湛山一年记》等影片。

  则悟大和尚在致辞中表示:“为促进佛教僧伽教育事业的良好发展,闽南佛学院一带一路美加参访团一行与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以及社会各界贤达,共同庆祝闽南佛学院校友会加拿大分会揭牌成立。闽南佛学院校友会加拿大分会成立以后,希望这一平台能够汇集人才,从不同文化视角来阐述佛法,实践和推动佛教利生事业的茁壮成长。希望能够成为中、加两国文化交流的精神堡垒,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国际上的合作与建设,增进东方和西方的双向开放和文化对话,共促世界和平;希望能够积极开展有益活动,主动融入中加美‘黄金纽带’的建设,促进中加美在宗教、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三国众生的福祉朝暮耕耘,为人类未来走向美好光明之路贡献一份力量,将佛陀的智慧和慈悲融入西方主流文化,带给更多众生心灵的启迪和思想境界的提升。”

  达义大和尚代表加国佛教界对则悟大和尚及参访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三大目的:其一,见证妙老舍利塔奠基仪式;其二,聆听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在佛教教育上的宝贵经验;其三,见证闽南佛学院校友会加拿大分会成立。达义大和尚说:“本次活动将会是中加两国佛教交流弘法思想与视角的殊胜因缘,同时也将成为中华文化在加拿大传播的一个重要平台。”

  弘来法师为大家讲解了校友会成立的缘起和意义。随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挂牌仪式正式启动。则悟大和尚为达义大和尚颁发闽南佛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会长证书,并宣布分会正式成立。则悟大和尚、达义大和尚一齐为闽南佛学院校友会加拿大分会成立揭牌,愿藉以此平台,凝聚力量,传播佛教文化,弘扬汉传佛教。最后,达义大和尚向南普陀寺迎奉妙老舍利。

  2013年以来,闽南佛学院师生沿着古德先贤的足迹,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文化互鉴交流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动发挥佛教独特而积极的作用。今年5月,闽院师生一行138人“重走海上丝绸之路”进行五国参访。此次加拿大分会的揭牌成立,是继泰国、斯里兰卡、印尼、新加坡之后成立的第五所海外分会。

厦门佛教在线
 

高唱中国国歌、加拿大国歌声中揭开晚宴
 

厦门佛教在线

仪式由正兴法师、湛山弟子陈善茵主持
 

厦门佛教在线

达义大和尚致辞
 

厦门佛教在线

则悟大和尚致辞
 

厦门佛教在线

加拿大安省议员董唅鹏(右)、黄素梅(左)赠送贺函
 

厦门佛教在线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领事杨葆华致辞祝贺
 

厦门佛教在线

加拿大国会议员伍凤仪助理徐静(左)、马万里助理黎志浩(右)代表员颁赠贺函
 

厦门佛教在线

加拿大万锦市市议员杨绮清(左)、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右)
 

厦门佛教在线

弘来法师讲解校友会成立的缘起和意义
 

厦门佛教在线

则悟大和尚为达义大和尚颁发闽南佛学院加拿大校友会会长证书
 

厦门佛教在线

则悟大和尚、达义大和尚一齐为闽南佛学院校友会加拿大分会成立揭牌
 

厦门佛教在线

赠送礼品
 

厦门佛教在线

达义大和尚向南普陀寺迎奉妙老舍利
 

厦门佛教在线

合影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