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举行三步一拜朝山活动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7/10/7 11:45:31 阅读:1

  2017年10月7日,农历八月十八,太平岩寺举行三步一拜朝山活动。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我寺方丈世澄大和尚带领常住僧众及百余位护法居士,从植物园门口三步一拜,朝礼至圆通宝殿。

  上午8时,世澄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在植物园湖边举行放生仪式,以放生功德回向所有有情众生。放生仪式后,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至植物园门口排班,队伍威仪庄严。随着清脆引罄声一响,众人齐颂观世音菩萨圣号,虔心下拜,开始朝山。参与朝山法会的男女老幼信众无不抱着诚恳的愿心,向着自身的崇高的心德及自性的高山,三步一叩拜,口念圣号,礼敬佛陀。山路蜿蜒崎岖,众人却不觉辛苦,专注而虔诚,只为心灵的洗涤。

  10时左右,朝拜队伍在钟鼓齐鸣中拜至圆通宝殿。世澄大和尚于佛前拈香礼拜,为朝山法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上供结束后,大和尚作圆满开示。大和尚说,十五年前第一次拜山,请了一部大藏经。这次我们先放生后拜山,拜山其实是考验我们学佛的信心能否不退,能不能去挑战自己,能不能降伏自己,能不能摄受自己。大家今天发下大愿,把拜山的事坚持下来了,非常值得赞叹,但更要把这份心持久地坚持下去,不管是学习佛法或是工作生活。愿所有功德回向众生,祝大家道业精进,福慧双修。

  拜山是佛教修行的法门之一,它的意义是希望借由礼拜外在有形的山,进而体悟内心那座无形的山,从而达到除邪见恶念、消减我执习气、破恶业障道。拜山是在礼拜诸佛菩萨,能增强对三宝的“信”。所谓“难行能行,难忍能忍”,正是朝山法门的最佳写照,因此朝山可以考验修行人的道心和毅力。朝山虽然是“拜”在地上,但人格尊严却从中升华,因为“拜佛”可以与诸佛菩萨感应道交,所以,只要心中有佛,耳朵所听,眼睛所看,都会是如来的说法与示现。因此,朝山拜佛要能“拜”出自己的欢喜;“拜”出自己的智慧;“拜”出自己的清净;“拜”出自己的信仰;“拜”出自己的健康;“拜”出自己的财富。

一、放生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二、拜山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