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丁酉年观音七共修法会起七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7/11/1 11:26:28 阅读:1

  2017年11月1日,农历九月十三日,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出家日来临之际,为弘扬观音文化,救拔无边众生的苦恼,成就无量众生的道业,厦门太平岩寺启建观音七共修法会。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我寺方丈世澄大和尚领四众弟子念诵“观世音菩萨”圣号和《大悲咒》七永日。

  上午8时,世澄大和尚在法堂主法洒净。洒净是观音七法会开始前最重要的仪式,通过诵咒净坛,令道场清净,大众三业清净,能如法如律念佛、诵经、礼忏。

  在佛教中,观世音菩萨是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萨,同大势至菩萨一起,是阿弥陀佛身边的胁侍菩萨,并称“西方三圣”。有诗赞观音菩萨:“观音菩萨妙难酬,清净庄严累劫修。浩浩红莲安足下,湾湾秋月锁眉头。瓶中甘露常遍洒,手内杨枝不计秋。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

  《法华经》卷七“观世音菩萨普门品”详说观音菩萨于娑婆世界利益众生之事,经中说到受苦众生一心称名,观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令得解脱,若有所求亦皆令得,又能示现佛身、比丘身、优婆塞身、天身、夜叉身等摄化众生。

  本届观音七共修法会将持续至11月7日(农历九月十九日)。法会期间,四众弟子每日虔诚诵念,以观音菩萨大慈大悲之愿力,成就众生智慧与善根。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