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丁酉年佛七共修法会今日起七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7/12/28 15:36:34 阅读:1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于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3日启建丁酉年佛七共修法会。12月28日上午8时,本次佛七法会举行了庄严的洒净、起七仪式,恭请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主法。

  《阿弥陀经》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是人终时,心不颠倒,即得往生阿弥陀佛极乐国土。”自东晋慧远大师提倡打佛七以来,经十三祖印光大师发扬光大,一时蔚为风气,盛行至今。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打佛七”是什么意思

  “佛七”系以一句“阿弥陀佛”念佛七日,或多个七日,取七七无尽之意。以七日为一循环念佛,谓“打佛七”。

  为什么要用“七天”的时间

  这和整个天体宇宙的运行有关,从古至今,无论东西方都以“七天”为宇宙运行之一循环。我们的身体和精神活动都是配合整个宇宙的运行而运动,所以用七天的时间来修行最恰当,犹如我们以自己身心的小宇宙来配合大宇宙而修行念佛法门,如果七天不够,还可以再增加至十四天、二十一天、甚至四十九天。

  “打佛七”的意义

  佛法说:“人生即是苦报。”所谓“业不重不生娑婆,障不重不为凡夫”。平常我们很少感到自己的业重,只有在修行的时候,才会生出“切肤之痛”,而深刻地感到生命就是“苦果”。但唯有“知苦”,才会发出真正的道心。我们“知苦”,所以要好好地念佛修行,以求“离苦得乐”,因为能知道“苦”,才会同情其他更苦的众生。因此想要产生慈悲心,一定要先吃苦。吃苦、知苦并且切实修行,才会发出真正的慈悲心。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