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新加坡竹林寺举行重建工程地下层进宝装藏仪式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7/12/30 9:06:14 阅读:1

  2017年12月19日(农历十一月初二)上午9时15分,新加坡竹林寺隆重举行重建工程地下层进宝装藏仪式,竹林寺方丈开祥法师主法。

  重建进入结构建筑阶段

  竹林寺重建工程历时两年的前期筹备工作,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4月初举行了寺院搬迁及佛像移驾法会,挖掘工程历时半年,12月中旬地下室挖掘爆破全部完工。

  寺院原址下方是花岗岩石,坚硬无比,地下室工地离地面约十米高左右,挖掘土石方十几万立方。因为寺院前方有地铁轨道,右边是政府驾校中心,左边是停车场,爆破需要确保绝对安全,所以工程进度较为缓慢。在观音菩萨加持下,日前挖掘爆破工程圆满,举行进宝装藏仪式,意味着本寺重建进入结构建筑阶段。

 为何要“装藏”

  “装藏”来源于古时,在塑佛像时,在佛像背后留一空洞,等开光了,由住持高僧把经卷、珠宝、五谷及金属肺肝放入封上,这个就称为“装藏”。对于空心的佛像而言,必须如法装入的有舍利子、各种经文、心咒、加持物以及五宝、五药、五香、五谷、五甘露等精华物。“装藏”象征吉祥福运,是求佛陀保佑的重要方式,它有着丰富的内容和程序,佛像或佛塔只有“装藏”并开光加持后才算具有了灵性。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竹林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