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弘一慈善基金 | 爱心公益 助力慈善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8/1/26 21:47:40 阅读:1

  2018年1月26日下午,厦门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财富中心恒兴集团42层会议室隆重召开。会上,各理事及冠名基金代表认真听取慈善总会的各项工作报告。市慈善总会柯希平常务副会长为太平岩寺弘一慈善基金颁发荣誉匾额及证书,我寺方丈世澄大和尚获聘厦门市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荣誉会长。

  慈善是大乘佛教的核心,是一种利他的行为,通俗地说,就是慈善与公益事业。《大智度论》云:“大慈与一切众生乐,大悲拔一切众生苦。”《宝集经》云:“贫者给财,病者施药,无护作护,无归作归,无依作依。”而所谓公益事业,意即谋求公众利益的事业。佛教认为所有众生皆相依的因缘和合体,并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及“同体共生”的理念作为推展公益事业的依据。

  慈,指的是一种“与乐”的发心及其行为;悲,指的是“拔苦”的发心及其行为,慈悲济世是菩萨道的精神。具有菩萨精神的信众,会要求自己自觉地为别人承担痛苦,给别人以快乐。这是因为,所谓菩萨精神是支撑佛教慈善的最高理性,慈善就是菩萨的最大美德。佛教的“无缘大慈”是一种没有私心的、没有污染的清净之爱,表现在佛教慈善动机与行为上不盼回报、不讲条件、一无所求的给予。这真实地表达了一种佛教慈善的本怀与胸襟。

  为弘扬中华民族慈悲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太平岩寺致力于“慈善助学”工作10余年间,先后资助了厦门大学、北京大学、福州大学、上海建桥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大学生、研究生等。2017年3月太平岩寺与厦门市慈善总会签订协议,正式成立“厦门市慈善总会·太平岩寺弘一慈善基金”之冠名基金,通过与市慈善总会的精诚合作,将慈善工作更进一步的发扬光大。

  “每日行一善,慈爱积成山”,欢迎各方爱心人士踊跃加入太平岩寺弘一慈善基金会员(360元/年),积极参与我们的慈善活动,体会博爱精神,让心灵得到升华。你们的善款将全额用于慈善助学。会员可优先参加太平岩寺及弘一书院举办的各项讲座活动及法会祈福回向。

  让我们共同发起这份慈悲心,为利益更多有情众生,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