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教界新闻
 
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万佛寺举行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8/2/1 12:25:08 阅读:1

  为了更好地助力社会慈善事业,践行佛门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精神本怀,凝聚佛教信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情和力量,传递佛教正能量,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诸山长老、大德法师、护法居士、社会各界贤士多方助力下,历经数月筹备,2018年1月28日上午,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于福建福州旗山万佛寺圆满举行。省、市、县各级党政部门领导,佛教界的诸山长老以及企业界、社会名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数百人共赴祥和融洽的盛会。

  与会领导、法师、嘉宾

  出席大会的党政领导有:原省政协副主席李祖可,省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杨志英,省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张东晖、宗教一处调研员张忠发、宗教一处调研员兼省佛协秘书长黄廷荣,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琦,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晖、民宗处处长林庆升,福州市民宗局局长王寿钦、副局长林小玲,闽侯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祥波,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松旺,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谢振东,高新区社管局局长翁晓榕,高新区南屿镇党委书记林斌等。

  出席大会的诸山长老、大德居士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鼓山涌泉寺方丈普法法师,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州雪峰寺方丈广霖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武夷山天心永乐禅寺住持泽道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霞浦龙首寺住持世起法师,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福鼎昭明寺住持界空法师以及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灵耀法师、陈海平居士、法度法师、妙见法师、林振西居士等。

  出席大会的护法大居士有:梁衍锋、邵根伙、吴富立、林锋、何一心、潘振东、林位举、杨能樑、胡尧光等。

  在第一阶段“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会员大会”上,耀慧法师首先代表筹备组作《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向所有会员通报了大会筹备组在各主管部门的领导关心之下所做出的各项努力与工作,并代表筹备组向各级领导给予的关心与指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诸山长老高僧大德,以及全省慈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在传观法师的主持下,大会审议通过了《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章程(草案)》《会费收取标准和使用管理办法说明》《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以及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在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以广霖法师为会长的首届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传观法师、耀慧法师、李学美、黄济朝、陈依姜、陈燕云、余则昌、陈勇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明深法师等30人当选为副会长。经会长提名,常务副会长耀慧法师兼任秘书长,经秘书长提名,林依瑞、传心法师、林树木、严风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鲜奇全等16人当选为副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副监事长、监事长,陈依平当选为监事长,江苑薇、传舍法师当选为副监事长。大会宣布聘任原省、市、县有关领导、社会知名人士为高级顾问、顾问,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荣誉会长、荣誉副会长,并现场颁发聘书,广霖法师代表协会与各界嘉宾互赠礼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第二阶段,“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成立大会庆典”拉开序幕。会上,新当选的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会长广霖法师代表首届领导班子致辞。广霖法师代表大会向关心支持成立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热心助力和积极参与支持协会各项工作的诸山大德、护法居士、各界贤士、企业界朋友,以及所有与会嘉宾表达良好祝愿与感恩。

  广霖法师回顾了中国佛教济世救人、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以及佛教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所占的重要地位,所起的重要作用。广霖法师说,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全面迈进新时代,佛教界如何与时俱进,随顺时代因缘,承担起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历史使命,是每一个信教群众都要思考的问题。公益慈善,不仅有助于信众自身的行持,更可以通过菩提心的实践服务社会,利益国家。所以,我们可以以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为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慈善活动,整合社会公益力量,发扬慈悲为怀的精神,带动更多人投身慈善事业,回报国家,奉献社会。

  普法法师代表省佛协向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赠送礼品,郭琦局长、张东晖副厅长、本性法师等先后代表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民族宗教厅、福建省佛教协会等单位致辞,对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能成为社会公益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通过开展丰富的慈善活动,妥善运用佛教界独有的优势积极地走入世间、走向社会、自利利他,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完善自身的同时兼济天下,在扶老抚孤、助医施药、助学恤残、济困救灾等社会公益慈善领域取得不凡业绩、做出卓越贡献,为老弱者雪中送炭、救灾病于危难之中,成为社会捐赠与扶贫济困工作的有效补充,为社会弱势群体带去真正的福音!

  随后,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现场举牌认捐仪式正式开启,广霖法师作为发起人和带头人,率先向大会捐赠善款50万元,随后协会第一常务副会长传观法师、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耀慧法师也代表圣泉寺和仙踪寺捐赠善款50万元,两寺诸当山护法、大德居士纷纷热情解囊,现场气氛振奋踊跃。热烈的认捐仪式后,广霖法师与到会领导嘉宾共同为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揭牌。

  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由广霖法师等人共同发起,由福建省内热心于慈善事业的团体和人士自愿参加,是依法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从事非营利性公益活动的慈善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福建省民族宗教厅,登记管理机关是福建省民政厅。成立后的协会除开展社会救助、灾难救援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外,还将致力于服务慈善事业实体,开展与海内外及港澳台地区慈善组织合作交流,实施慈善项目策划和服务,组织开展慈善事业理论研讨、经验交流、传递慈善活动信息等活动。福建省佛教慈善协会的成立,必将承担起宏扬佛教公益慈善情怀,传承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社会责任,以最饱满的热情汇集社会慈善力量,养天地之正气,显佛教慈善之绚烂风采,为世界和平、人间祥和、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