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累积德本 清净罪业——太平岩寺隆重启建戊戌年新春万佛祈福法会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8/2/17 10:50:12 阅读:1

  2018年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日,太平岩寺隆重启建戊戌年新春万佛祈福法会。法会恭请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主法。

  上午8时,四众弟子齐聚大雄宝殿,世澄大和尚主法,拈香礼拜,加持净水,遍洒道场,大众高唱杨枝净水赞、大悲咒,以清净道场。洒净后,众佛弟子跟随法师念诵、礼拜“万佛洪名”。法会将持续至正月初九日,八日内,常住法师将带领诸斋主、众善信礼拜《万佛洪名宝忏》。此外,法会还将于正月初八日晚施放瑜伽焰口,正月初九日举行圆满斋天仪式。

  《万佛洪名宝忏》亦名《佛说佛名经》,是佛在祗树给孤独园无问自说,共计佛菩萨及辟支佛名,一万一千九十三尊,所以又名万佛宝忏。

  礼拜万佛的功德利益

  夫欲礼忏,必须先敬三宝,所以然者,三宝则是一切众生良友福田。若能归向者,则灭无量罪长无量福。经云:“莫轻小恶以为无殃,水滴虽微,渐盈大器。”礼佛一拜罪灭河沙,况万余洪名。如若我们至诚忏悔心礼拜万佛,即可依仗佛菩萨功德加持,消除宿世罪业,永不堕恶道。正所谓“累积德本”,礼拜万佛忏正是累积德本的一个过程。

  拜忏要有哪七种心?

  《佛名经》云:“欲灭此烦恼障、业障、果报障三障罪者,当兴七种心以为方便,然后此罪乃可得灭。何等为七:一者惭愧心,二者恐怖心,三者厌离生死心,四者菩提悲智心,五者怨亲平等心,六者念报佛恩心,七者观罪性本空心。”礼忏者要发这七种心,觉悟忏悔的目的,誓不再犯,才能转变自己的恶习与过失的心。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