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太平岩寺新闻
 
太平岩寺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平岩寺新闻
恭迎观世音菩萨圣诞日 厦门市太平岩寺首届“精进修行小闭关”活动顺利开营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8/4/4 13:27:33 阅读:1

  时逢二月十九,观世音菩萨圣诞日,厦门市太平岩寺首届“精进修行小闭关”活动顺利开营。本次活动恭请厦门市佛教协会驻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兼副寺、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为课程总导师并传授八关斋戒,并由太平岩寺监院、禅修指导师正悟法师带领佛子精进修行。

  4月3日晚6时30分,正悟法师为学员们进行课前开示。法师说,达摩祖师的一句偈,言“外息诸缘,内心无喘,心如墙壁,可以入道。”

  闭关时才能放下万缘,入关了就要勇猛精进,受了八关斋戒一点一滴就都不能违反,用戒律维护自己的修行。无常的心使妄想不断,无法清净。闭关的用功就在于,不管是哪个法门,都要毫无疑问地放下妄念,回到正念。不怕念起就怕觉迟,不要因妄念起烦恼,我们是来修自己的心的,暂时借用这个皮囊,不可贪着但也要爱护,修行也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发长远心,逐步改变自己的心性习气。此七日内,各位要遵守常住及闭关各项规定,不可相互影响,认真精进的修行。

  4月4日晨5时许,世澄大和尚在大雄宝殿为学员们传授八关斋戒。众居士身着海青,齐聚殿内,在声声佛号中,迎请大和尚登法王狮子座,为大众传授八关斋戒。得戒和尚严格依祖制仪轨为戒子们传授八关斋戒法。诸戒子一心正念,忏悔往昔所造诸恶业,至诚祈请诸佛菩萨慈悲摄受,纳得清净戒体。世澄大和尚悲悯戒子,为诸戒子慈悲开示八关斋戒戒相及受持事项,当大和尚问诸戒子:“所受八戒能持否?”现场众戒子异口同声坚定回答:“能持!”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戒子们无限的愿心。

  闭关活动持续七天,法师带领众学员受持八关斋戒、念佛、参禅、精进自修。

一、课前开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二、传授八关斋戒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11 闽ICP备19021265号-1
电话:0592-2048015 邮箱:tpys_0592@qq.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
Copyright 2010-2023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