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时间表 法会报道 法会简介 内坛法事 外坛法事 法会功德 历届水陆

专题导读:传承千年的水陆道场,是为慈悲普渡十方众生而施设。流转十方的法音梵呗,是为庄严功德祈福中华而传扬。仰白十方法界众生,诸佛如来、刹海天龙、一切圣众,太平岩寺秉持先贤遗教,庄严道场,洒净熏修,尊依科范,广设无遮冥阳法筵,普利群机、广结善缘以化渡诸愆、护佑吉祥。是以法会功德发愿回向:祈福四方无事、盛世太平;祈愿国泰民安、居士大家安康祥和、随所乐求悉令满足,诸般迪启,万事祯祥。愿诸檀越是时护持,或于合家、或偕善士,欣临寺院,沐手焚香、虔诚礼敬。洗浣身心、断除诸恶、誓不更造、累世罪愆、净尽无余,则无求不应,无愿不成。

清净道场,身心无染——太平岩寺第十一届水陆法会熏坛洒净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8/5/14 20:12:37  阅读:1

  厦门太平岩寺于2018年5月15日至5月21日(农历四月初一至初七日)启建第十一届“十方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为庄严坛场,法会敦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市佛协驻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兼副寺、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为总主法。

  依水陆仪轨,法会正式开始的前一天要举行熏坛仪式,通过诵咒净坛庄严道场、清净身心。5月14日下午1时30分,寺内钟鼓齐鸣,两序弟子肃立合十,至诚迎请市佛协驻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兼副寺、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虎溪岩寺方丈净心大和尚,市佛协副会长、能仁寺住持能元法师,市佛协副秘书长圆满法师,龙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龙海莲堂古寺住持定演法师移步大坛为熏坛仪式拈香主法。

  随后,众法师手持杨枝净水,从大坛出,经华严坛、韦陀菩萨、五观堂、法华坛、祖堂、楞严坛、诸经坛、净土坛等绕寺一匝,遍洒大悲净水,令道场清净庄严,大众三业清净无染。

  熏坛,又名净坛,是水陆法会正式开始前最重要的仪式,预示着水陆法会正式开始。经云:“炉香乍爇,法界蒙熏。”熏,是香熏之意;坛,即道场。通过香花熏染,通过法师们诵经洒净,其目的是扫除尘垢、清净道场,并让此地所有的众生都来护持佛法、护持这场法会。熏坛对于与会大众还有一个重要意义,通过参加熏坛仪式来观照自身,在未来的七天里带着一颗清净无染的心,来参与这场水陆法会。道场清净,身心无染,功德自然不可限量。

  傍晚6时,依惯例举行补经仪式,世澄大和尚带领众功德主在大坛恭诵《金刚经》。

一、熏 坛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二、补 经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第十一届水陆法会
法会时间:2018年5月15日至5月21日
法会地点:厦门市思明区万石植物园内太平岩寺
法会内容:各大坛口分别诵经念佛
      斋天 焰口 放生

法会内容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联系方式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2010-2018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aliyun.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