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时间表 法会报道 法会简介 内坛法事 外坛法事 法会功德 历届水陆

专题导读:传承千年的水陆道场,是为慈悲普渡十方众生而施设。流转十方的法音梵呗,是为庄严功德祈福中华而传扬。仰白十方法界众生,诸佛如来、刹海天龙、一切圣众,太平岩寺秉持先贤遗教,庄严道场,洒净熏修,尊依科范,广设无遮冥阳法筵,普利群机、广结善缘以化渡诸愆、护佑吉祥。是以法会功德发愿回向:祈福四方无事、盛世太平;祈愿国泰民安、居士大家安康祥和、随所乐求悉令满足,诸般迪启,万事祯祥。愿诸檀越是时护持,或于合家、或偕善士,欣临寺院,沐手焚香、虔诚礼敬。洗浣身心、断除诸恶、誓不更造、累世罪愆、净尽无余,则无求不应,无愿不成。

说法狮子吼 广度诸有情——太平岩寺水陆法会敦请则悟大和尚上堂说法
来源:太平岩寺  更新时间:2018/5/17 14:50:01  阅读:1

  2018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三,太平岩寺第十一届水陆法会第三日,有檀越善信发大悲大愿,敬设上堂大斋一堂供佛及僧,恭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上堂说法,广度有情。

  上午10时,由斋僧功德主代表四众弟子前往方丈楼,表明渴仰佛法之心愿,恳请则悟大和尚上堂为众说法,广施法乳甘霖。大和尚慈悲应请,前往大雄宝殿,高登法座,宣说法语云:

  印光大师云:“法华奥典,妙贯群经,闻即往生,位齐等觉。”火宅品中穷子忘弃本真,伶仃辛苦五十余载,只为最初一念之差,受尽千古风霜之苦。若能放下下劣之心,则无上宝王,不求自至。诸位大德,“是法住法位,世间常相住。”何须谈玄说妙,人人皆具足,个个本现成。单唱一句无生典,收尽诸方五味禅。若论此事,如水上捺葫芦,转转有面;若盘中走明珠,颗颗皆圆。已过关者,掉臂而行,未过关者,随处皆着。

  说法毕,大众闻法欢喜,顶礼大和尚三拜。

  随后,市佛协驻会副会长、南普陀寺堂主兼副寺、太平岩寺方丈世澄大和尚领众上供,于延生牌位和往生牌位前诵经回向,最后世澄大和尚在五观堂领众过堂。

  什么是“上堂斋”?

  古代参学的行者,跋山涉水,踏破无数草鞋,只为求得一悟。参访之时,禅师上堂说法,应机开示,句句直指心要。学人三业至诚,合掌伫立谛听,忽然一言相契,顿悟自性,即获接引。请法之人不论悟或未悟,皆能蒙沾法益,欢喜踊跃,故于闻法之后,设斋供僧,称为“上堂斋”,此乃学人内心诚敬的表示;同时,也在清净的福田中植下了福慧之苗。

一、迎 请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二、上堂说法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三、上供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四、回向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五、供僧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

太平岩寺第十一届水陆法会
法会时间:2018年5月15日至5月21日
法会地点:厦门市思明区万石植物园内太平岩寺
法会内容:各大坛口分别诵经念佛
      斋天 焰口 放生

法会内容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大事年表 | 联系方式 | 最近更新 | 站内搜索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虎园路2号万石植物园内 中文网址:太平岩寺.COM 2010-2018 太平岩寺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微博:@厦门市太平岩寺 电话:0592-2048015 传真:0592-8127339 邮箱:tpys_0592@aliyun.com 微信号:taipingyansi